柯文哲「廚餘說」遭綠狂酸 陳智菡還原背後意涵:浪費是碳排來源

▲▼柯文哲出席「淨零碳排 永續未來」氣候政策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出席「淨零碳排 永續未來」氣候政策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日提及在台北市長任內打掉北市環保局提議的10億廚餘處理廠計畫,因為自己「吃飯沒什麼廚餘」,要朝此訓練台北市民,遭綠營狂酸「連魚骨頭、果皮都吃進去?」、「何不食肉糜」、「被媽媽和太太照顧到無知」。對此,柯辦發言人陳智菡2日在臉書澄清,柯文哲是要呼籲節能減碳從自身做起,社會上許多浪費,都是製造碳排放的來源。

陳智菡指出,柯文哲昨天在能源記者會上,呼籲大家節能減碳要從自身做起,食物採買不過量、拿多少吃多少,避免浪費,卻又被民進黨取笑,說他是不是要連香蕉皮、榴槤皮一起吞下去?

對此,陳智菡提到,其實,大多數的廚餘並非來自製造過程,而是浪費的心態。她舉例,長期搶救剩食、服務基層的里長方荷生就說過,「北部食物浪費多少,去大型市場一趟就知道──賣剩的不想丟,就要花錢租冷藏櫃到明天再賣;不想花錢就丟廚餘桶、全部絞碎丟掉。」

陳智菡表示,因此,柯文哲是要提醒大家,社會上許多浪費,都是製造碳排放的來源,因此減碳應該從文化觀念做起,里長則說出社會底層的悲歌。她也批評,「到底是誰不食肉糜?誰只會用愛發電?減碳卻倒退,誰只敢訕笑想解決問題的人來掩飾自己的無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