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吃飯都沒廚餘」 王定宇諷:媽媽和太太照顧的非常好

▲▼立委王定宇、趙天麟舉行「真實的保護力 VS. 虛偽的安全感」國軍抗彈板問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對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提及,他在市長任內打掉北市環保局提議的10億廚餘處理廠計畫,因為他「吃飯從來都沒有什麼廚餘」,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日痛批,可能是因為他的生命體驗中,沒有蝦殼、果皮、骨頭這些物體,柯媽媽和柯太太應該照顧這個孩子照顧的非常好。此外,他也質疑,柯文哲用自己的生活經驗,否決專業單位建議設置的廚餘處理廠,這到底是科學、理性、專業,還是義和團式的倒退?

柯文哲昨日召開「淨零碳排、永續未來」氣候政策記者會,並找來多名學者分享看法。會中,柯文哲提及,他算過台北市一天廚餘大概是17噸,而他在當市長時,有次環保局說要花10億蓋廚餘處理廠,他則回對方「我吃飯從來都沒有什麼廚餘,若可以說服台北市民吃飯沒有廚餘,我還要花10億去蓋一個廚餘處理廠嗎?後來那個計畫就被我打掉了。」

王定宇指出,柯文哲認為,教育人民吃光東西就沒有廚餘,可能是因為他的生命體驗中,沒有蝦殼、果皮、骨頭這些物體,柯媽媽和柯太太應該照顧這個孩子照顧的非常好。另一方面,他也質疑,柯文哲用自己的生活經驗,就否決專業單位建議設置的廚餘處理廠,這到底是科學、理性、專業,還是義和團式的倒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