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提核能10%!他曝柯2014年反核插曲 不請自來上台喊核災會滅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核電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再提能源佔比政策,燃氣45%、燃煤15%、核能10%,而再生能源部分則從今年8月提的40%縮水成30%,引起爭議。對於柯文哲所提核能比例,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2日回應,以前的柯文哲拿著反核四旗子到處招搖,2014年還為此罵馬英九神經病。立委洪申翰也指出,當年辦反核活動,柯文哲不請自來還要求上台講話,說台大醫院沒能力處理核災、會滅國,為什麼現在為了討好深藍、罵民進黨說變就變?

對於柯文哲核能最新說法,洪申翰表示,2013、2014年時很多反核團體舉辦座談跟宣講,當時柯文哲在競選台北市長、主辦沒有邀請他,他就會騎著腳踏車來要求要上台講話,想說多一點人支持也沒什麼,就讓柯文哲上台分享,柯文哲當時說他從台大醫院出來、清楚知道台大沒能力處理大規模核能災害,台灣沒一間醫院有這樣的能力,若發生核災會滅國。

洪申翰指出,柯文哲用醫師背景這樣跟大家說,請問這麼多年後,台灣醫療系統有能力處理了嗎?柯文哲是醫師很清楚狀況,為什麼現在為了討好深藍、罵民進黨說變就變?這是負責任說法嗎?難道當時柯文哲也只是為了討好民進黨跟台灣公民社會反核嗎?為了政治不斷改變的就是柯文哲。

劉世芳直言,以前的柯文哲拿著反核四旗子到處招搖,2014年還為此罵前總統馬英九神經病,2023年8月他改說,核二核三延役、儘速體檢核四,未來能源佔比核能還有10%比現在還多,侯友宜跟柯文哲對核四的看法隨著參選總統改變,非常不可取。

洪申翰表示,現在半導體跟科技界最缺的就是綠電,被品牌廠要求做RE100就是綠電承諾,台積電也說擔憂台灣綠電做得不夠快,現在產業很重要的就是對RE100的承諾,而RE100完全不包括核電,你發再多核電對這些高科技半導體業沒有幫助,他要的是更多再生能源,包含風力、地熱、水力等,就是不包含核電。

洪申翰指出,有人說歐盟認為核電是綠電,那是歐盟當時在討論綠色融資,當時有條件納入核電跟天然氣,納入核電的前提就是找到高階核廢料處置場,台灣核電經過藍綠多次執政有找到高階核廢處置場嗎?花了40年連個影子都沒有,從這個定義來看,台灣核電也無法納入歐盟綠色融資,不管是侯友宜還是柯文哲公布政策時,完全不敢講核廢料放哪裡,完全不負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