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逆子勒斷母舌骨 再拿雙刀砍到身首分離!北檢今起訴

▲新店逆子被依殺人罪移送北檢偵辦。(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店連姓男子殺死親生母親被起訴。(資料照/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市59歲連姓男子7月間,不滿母親質疑他不去工作,突然徒手勒斷84歲母親舌骨,再用2把菜刀猛砍到斷頸,檢察官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聲押獲准,家人經常前往看守所探視,卻始終不知道連男為何在案發當天突然抓狂,台北地檢署2日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起訴連男。

據了解,連男平日十分安靜和順,除了這次犯下弒母命案外,僅在10多年前,曾不知何故,突然緊勒親生子女的脖子,所幸當時一旁家人制止才未釀成悲劇;親友表示,之後一家人同住新店,平常都相處融洽,只是連男當兵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好像中邪,回家後就很少開口講話,家人不時介紹他到各式餐廳商行打工。

7月4日下午1時55分,新店分局碧潭所接獲報案,有鄰居說本來約好要到連家去拿東西,但按了門鈴都沒人回應,鄰居往屋內探頭,竟赫見一名男子雙手沾有血跡,疑似有人倒臥在地上,警方到場破門後,發現連母臥客廳的三人座沙發前,已明顯死亡,一旁還有2把菜刀。

▲▼ 新店男子連文中弒母案提訊。(圖/記者劉昌松攝)

▲連男被起訴殺害直系尊親屬罪,將由國民法官庭審理。(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親人表示,連男3年前在餐廳找到一份洗碗工作,但薪水都被妻子拿走,由於連男有酗酒、抽菸習慣,常向賣菜的母親拿錢買菸,卻又經常隨手亂丟菸蒂,母子倆時常為此吵架,但沒有過激烈衝突。

檢警調查,事發前一天,連男還和母親上山種菜,而且到了事發當天上午,連母責問連男為什麼不出去工作,連男心生不滿,先是徒手掐扼母親的脖子,用力之猛,導致母親舌骨斷裂,之後又到廚房拿刀狂砍母親後頸部砍殺,刀子砍鈍了,再換一把刀繼續砍殺,直到身首分離。

親友擔心,連男疑似患有精神疾病,但疑似沒有按時服藥,到看守所會見時隱約感覺到他心神不寧。檢察官為釐清連男行兇動機,10月16日提訊連男,遭收押超過2個月的連男身形已經明顯消瘦,但仍步伐穩健,全案在查明事發經過後偵查終結,將送由台北地院國民法官庭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