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哈瑪斯鼓舞 FBI警告:美面臨ISIS後最大恐攻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FBI局長瑞伊警告,今年以來恐怖主義威脅持續上升,以巴衝突可能導致恐攻威脅升高到全新的水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警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組織哈瑪斯的戰爭導致針對美國的威脅激增,許多恐怖組織希望利用這場衝突達成其目的,哈瑪斯的行動將成為一種鼓舞,自伊斯蘭恐怖組織ISIS多年前建立「哈里發國」以後,便從未見過這種情況,現在美國「正處於危險時期」。

根據美媒CBS、NPR報導,瑞伊10月31日向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與政府事務委員會表示,「現實情況是,恐怖主義威脅在2023年全年一直在升高,但中東正在進行的戰爭將美國人遇襲的威脅拉高到一個全新的水準。」他談到美國的威脅情勢時表示,「這是個值得關注的時刻,我們正處於危險時期。」他說,目前沒有來自外國恐怖組織迫在眉睫的可信威脅,尚無須恐慌,不過應該保持警惕。

瑞伊引述美國執法部門評估,哈瑪斯對以色列的襲擊可能會激發類似於過去幾年ISIS所構成的威脅,「我們認為哈瑪斯與其盟友的行動將成為一種鼓舞(inspiration),自ISIS幾年前建立所謂的哈里發國(Caliphate)以來,我們便不曾見過這種行動。就在過去幾周,多個外國恐怖組織已呼籲對美國與西方發動攻擊。」

哈瑪斯與以色列爆發衝突後,美國情報界最擔心的是針對西方國家的孤狼式襲擊者。瑞伊表示, FBI最擔憂那些受到外國恐怖組織鼓舞的人或國內暴力極端分子,從中東目前的衝突中汲取靈感,並對美國人的日常生活發動攻擊,同時也擔心蓋達組織(al-Qaida)、ISIS或真主黨(Hezbollah)等傳統正式的恐怖組織在美國進行襲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