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卡努受災新武界橋將投入6千萬修復 監委允反映地方災修需求

▲新武界橋在卡努颱風期間遭重創,目前勉強維持小型車輛通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新武界橋在卡努颱風期間遭重創,目前勉強維持小型車輛通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仁愛鄉於今年8月起的卡努等颱風期間淪為重災區,監察委員鴻義章、紀惠容日前進行監察院112年度第1次地方機關巡察,特地前往仁愛鄉,沿投83線、投71線,實地前往親愛部落、新武界橋等地視察,了解相關災後相關工程復原進度。

鴻義章、紀惠容於30日上午由副縣長王瑞德、仁愛鄉長江子信陪同,先到鄉公所聽取災後復建概況簡報:主要災害重建工作包括農路災害、農業災損救助、清淤工程、災害復建工程及災後環境清消,以及房屋受損、安遷救助金、房屋租金補貼、住宅重建重購賑助、急難救助等等各面向的工作進度。

▲監委鴻義章、紀惠容巡察仁愛鄉,關心颱風災後重建復原情形。(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監委鴻義章、紀惠容巡察仁愛鄉,關心颱風災後重建復原情形。(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簡報指出,截至8月31日,鄉內道路及農路災害通報已列管793件,農路已搶通608件、尚未搶通185件,鄉公所來不及於期限內提報,江子信也建議重大災害時,放寬開口契約廠商的金額與發包限制,以符合實際需求,避免因經費不足導致工程中斷需重新發包;王瑞德表示,若真有實務需求和考量,將會研議再請中央放寬提報期限、向公共工程委員會建議修改《採購法》。

▲監委鴻義章、紀惠容巡察仁愛鄉,關心颱風災後重建復原情形。(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一行人隨後前往投83線及投71線道路沿線會勘了解,並前往親愛部落關心天主堂後方邊坡災後復原現況,以及新武界橋的現況與未來重建情形:新武界橋目前維持小型車輛的通行,橋頭兩端設有人員警戒與管制,縣府工務處於現場簡報表示,將採因地制宜方式,在不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下,以抽換基樁橋墩的方式進行橋梁原地修建,總工程經費6千萬元已獲核定,預計113年8月底完工。

紀惠容表示,重大災害將會成為現時常態,不管中央或地方政府都應該做好整備工作,而在第一線搶救災人員單位的建言,政府應該都要重視,有關開口契約、以及重大災害時行政院及縣政府派員進駐災區作為聯繫窗口等建議,監委們都會代為轉達地方心聲,也希望獲得正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