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振峰反賄選卻涉賭 最高檢到台啤雲豹推廣法治教育

▲▼檢察總長刑泰釗率檢察官到近日捲入簽賭風波的台啤雲豹隊進行法治宣導課程。(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檢察總長刑泰釗率檢察官到近日捲入簽賭風波的台啤雲豹隊,進行法治宣導課程。(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啤雲豹籃球隊球員羅振峰,因承認簽賭遭T1聯盟宣布永不錄用,剛好羅振峰正是最高檢邀請參與2024年反賄選系列影片推廣球員之一,檢方除緊急將影片下架外,也與台啤雲豹合作,在1日由檢察總掌刑泰釗帶隊,親赴球隊進行法治宣導,提醒球員,網路賭博所得的虛擬財產,如可折換成新台幣,就可能觸犯博弈罪。

最高檢察署為結合新世代認同,拍攝了包括籃球篇、超馬篇、活力篇隊等系列反賄選,邀請各界知名運動員參與拍攝,10月19日起,投放到官方YT與電視廣告宣導,其中籃球篇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黃珮瑜、許萃華、王繼瑩與台啤雲豹球員盧捷閔、羅振峰、陳建銘各自展現身手,最後共同呼籲杜絕選舉賭盤、賄選情事發生。

偏偏就在此時,先是前裕隆隊球員吳季穎18日爆出打假球、簽賭風波遭警方問話,案件由士林地檢署偵辦期間,台啤雲豹隊羅振峰又被指出曾參與簽賭,羅24日迅速出面坦承錯誤,最高檢也立即將籃球篇影片下架,並與雲豹球團解約。

▲▼  最高檢察署   。(圖/翻攝自YouTube/ 最高檢察署)

▲反賄選籃球篇宣導片因羅振峰(紅圈)坦承簽賭而緊急下架,未來將擇期重拍。(資料照/翻攝自最高檢察署)

同時為避免職業籃壇受到不法集團染指,經台啤雲豹籃球隊同意,檢察總長刑泰釗11月1日率最高檢檢察官張安箴、北檢檢察官牟芮君、檢察官黃珮瑜到台啤雲豹進行法治教育,其中黃珮瑜特別配合時事講解,過去最高法院判決認為,玩家使用帳號、密碼進行線上賭博,因不屬於「公開場合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所以不構成賭博罪。

但《刑法》賭博罪修法後,依高等法院109年度原上易字第18號刑事判決,若玩家透過網路方式玩博弈遊戲,從而獲得虛擬財產,且此虛擬財產可再換取實質上的貨幣金錢或實物,不再只供休閒消費使用,因為會對社會秩序產生影響,就會構成博弈罪,牟芮君則簡要介紹毒品犯罪、酒駕、性犯罪等年輕世代容易觸犯的刑責。未來檢方將再擇期與職籃球員重拍反賄選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