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雲林宣布蘿蔔刀禁入校園 小學生已出現「捅、戳」動作

▲蘿蔔刀、蘿蔔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在小學生界爆紅的「蘿蔔刀」塑膠玩具,因外型與玩耍方式引起教育界注意,雲林縣府教育處發文全縣187所國中、小學及縣立高中要求禁止學生帶入校園。(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近期在小學生界爆紅的「蘿蔔刀」塑膠玩具,因外型與玩耍方式引起教育界注意,有老師發現學生帶到校園,除了在手上耍著玩偶有出現捅、戳等動作;雲林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接到學校老師反映,上月底教育處已發文全縣187所國中、小學及縣立高中要求禁止學生帶入校園,並加強學生安全教育宣導。

雲林文昌國小10月即發布校園安全教育宣導,嚴禁學生攜帶「蘿蔔刀」、「蘿蔔槍」到校,並指出雖為塑膠製但用力仍具有潛在危險性,為維護學生安全,並讓孩子能専心於學校學習,學校嚴禁此類型危險品帶入校園,請家長協助提醒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僑真國小校長蔡淑玲也表示,蘿蔔刀雖是塑膠做,但孩子玩耍時沒有注意力道,尖銳處可能刺傷自己或同學,尤其國小1、2年級學生年齡較缺乏危險意識,無法充分意識到玩蘿蔔刀的危害,校方除發出安全宣導單張給家長,也利用兒童朝會時間向學生提醒,並禁止學生帶入校園。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邱孝文指出,針對蘿蔔刀等危險物品,縣府在上月24日發文全縣187所公私立國中、國小及縣立高中,提醒各校加強學生安全教育宣導,尤其蘿蔔刀禁止帶到校園。

▲蘿蔔刀、蘿蔔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文昌國小10月即發布校園安全教育宣導,嚴禁學生攜帶「蘿蔔刀」、「蘿蔔槍」到校。(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左轉車猛撞女騎士「前後輪先後輾過」骨盆變形 驚悚影像曝光

►睽違30年!石虎棲地往南擴散 雲林山區近4年現蹤7次

►拖板車甩出輪胎影片曝!轎車衰遭砸凹 老師算出恐怖撞擊力

►防撞車又挨撞!中山高西螺段小客車車頭全毀 2男女送醫

►西螺福興宮今夜席開300桌!為「螺陽迎太平」遶境大會香揭開序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