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傾聽全運會選手教練建言 謝國樑:明年復辦中興國小游泳體育班

▲謝國樑:明年復辦中興國小游泳體育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謝國樑與基隆全運會代表隊的選手與教練合影。(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2023年全運會代表隊,本屆奪下3金2銀3銅的好成績,創下10年來最佳表現,總獎勵金達422萬亦為歷年之最。市長謝國樑日前嘉勉選手與教練,聆聽對基隆體育發展的建言,並宣布將逐步復辦中興國小游泳體育班,希望透過務實培訓制度,協助選手在體育賽事獲得佳績。

表現亮眼的「三金泳后」鄧羽彣共獲3金1銀等獎項,突破大會紀錄,橄欖球隊則在睽違6年後,再次獲得銀牌重返榮耀。跆拳道在品勢項目部分,奪得2銅的佳績,葉伃晴、葉亮妤及簡湘玲3人初次參賽便獲佳績,實屬不易,已具備國手資格。

▲謝國樑:明年復辦中興國小游泳體育班。(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全運會獎牌實照。

會中有教練提及,過去幾年中興國小游泳班因招生不足而宣布停班,可能導致游泳人才在將來發生斷層。謝國樑表示,2024年一定要復辦中興國小游泳體育班,透過體育選手三級培訓制度,協助選手逐步在體育賽事獲得佳績。他說,未來每一季會跟教練、選手進行座談交流,他強調體育班不能因人數而取消發展,各校應認養體育賽事項目,建議教育處對於選手就業輔導部分,規劃透過委辦案評估人力機構專案協助職涯發展。

謝國樑補充提到,照顧選手市府責無旁貸,未來將在賽事中將給予選手們更多支持,例如運動傷害防護員、物理治療或是心理諮商等服務,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在場上發揮專業,為基隆體育奠定穩固基石。

教育處表示,市府重視體育發展,競技體育在國小端,以發展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社團為主,國中端及高中端則以體育班為主,112年度達成三級銜接運動種類,包含田徑、籃球、桌球、跆拳道、排球、羽球、游泳、射箭等,共設立85間基層運動選手訓練站,爭取補助經費超過1300萬元,未來將持續落實各項體育班項目銜接,並和基隆國私立高中職共同商討體育發展項目,為「培育人才、提升表現」而努力。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改變基隆城市創造新未來 為了政治使命...林沛祥推6大政策!

►全運會基隆橄欖球榮獲亞軍 副市長邱佩琳為選手加油打氣

►侯友宜、林沛祥聯合競總成立 高喊團結拚輪替、台灣再出發

►基隆288月票無限次搭火車、市公車 謝國樑:上萬人受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