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要求揭露徐春鶯與陸關係 柯文哲批綠不處理這2人:失職討打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有意將中國大陸籍配偶徐春鶯列入不分區名單,民進黨質疑徐長期與統戰單位互動,且有雙重國籍疑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1日表示,任何政黨要提名候選人,應有義務跟責任進行查證。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顧立雄不處理「親中舔共」的立委趙天麟,反而處理可能的未來犯,「這國安會秘書長失職!這叫討打」。

▲▼柯文哲出席「淨零碳排 永續未來」氣候政策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出席「淨零碳排 永續未來」氣候政策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文哲出席「淨零碳排 永續未來」氣候政策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顧立雄談及徐春鶯問題,認為政黨有責任揭露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因為認為大陸為敵對勢力?柯文哲回應,做為國安會的秘書長,更要查清民進黨與中國「親中舔共」立委擔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集人,是不是應該要立刻展開調查,這要對外說明清楚。

柯文哲提及,還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被拍到的照片,究竟是在台灣或澳門,這也要說明清楚,因為澳門也是在所謂「敵國」範圍內,「國安會秘書長不是要做這些事情嗎?那個已知現行犯不處理,老是去想那個可能的未來犯,現行犯不處理,去處理未來犯,這個國安會秘書長失職!這個叫討打!」

另外,關於基進黨也批評,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多次去中國大陸交流,有被統戰嫌疑?柯文哲說,如果去中國大陸就有被統戰的危險,目前台灣去過大陸應該幾百萬人,「所以怎樣?這幾百萬人都中共同路人,還是怎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