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小看幼童殺傷力!」國小老師感謝禁蘿蔔刀 1比喻眾人挺

▲▼蘿蔔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有國中生納悶發問「蘿蔔刀有什麼危險性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近日塑膠玩具「蘿蔔刀」引發爭議,因為被認定有危險性,教育部發函制止。臉書粉專「己爸偶」就分享國小老師的留言,「感謝學校規定不可帶蘿蔔刀到校」、「別小看國小幼童殺傷力,出事時,責任還是老師扛」,引發熱議。

「己爸偶」昨日(10/31)發文,對於教育部、雙北與台中教育局宣導勿帶「蘿蔔刀」到校,就有小學教師「微逆風」留言,開頭就直呼,「身為國小老師,真的感謝學校規定不可帶蘿蔔刀到校!」他表示,當學生把玩美工刀或其他銳利的學用品時,老師可以用「這個是工具,不是玩具」,讓孩子理解,並說服他們為何不能隨意把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當學生拿蘿蔔刀出來玩,老師想制止,卻可能被孩子以「這是玩具啊」等理由抵抗,並且真的做出危險動作,「不要小看國小幼童的殺傷力,玩瘋起來什麼都做得出來。重點是,出事時,責任還是老師扛。」

留言一出引來讚聲,「剛剛也是想到這些,說得很清楚,給讚」、「說服我了」、「老師您好,我戀愛了」、「挺!兩者定義本來就不同」、「金屬的美工刀,至少小朋友認知上會是有傷害的武器,但蘿蔔刀縱使它具有殺傷力,也有可能會認為是玩具而對人揮舞」、「文具跟玩具的差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