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畢旅費破8千 北市教育局長坦言偏高:建議學校先做問卷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建議學校規劃畢旅前先做問卷。(圖/記者楊惠琪攝)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建議學校規劃畢旅前先做問卷。(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近期學生畢業旅行話題不斷,北市某國小畢旅3天2夜要價8200元,因為從台北到台南來回都搭高鐵,在網路引發熱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今坦言,8千元的確對部分家長來說是不小負擔,但還是要回歸學校和家長需求,畢竟行程、交通、食宿等都影響價格,建議學校事先做好問卷,盡可能取得多數共識。

北市教育局今舉行媒體茶敘,媒體提問國小畢旅合理費用。湯志民表示,多數學校價格落在6千多元,但各別學校也會因為學生和家長需求,在行程規劃、食宿安排與交通方式而有不同,以教育局立場很難訂一個標準價格,坦言8千多的畢旅費用偏高,但因為是搭高鐵來回,只要行前經過充分溝通,取得多數家長同意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志民指出,畢旅費用高低,見仁見智,每所學校、每個家長的看法都不一致,未來會建議學校在規劃畢旅行程時,先進行校內問卷調查,瞭解家長和學生的個別需求,包括費用、天數、行程、食宿規劃等,取得多數共識,較能化解少數家長疑慮。

湯志民也建議,學校在規劃畢旅行程時,與其走馬看花,頻頻拉車趕行程,不如簡化景點,讓學生在單一景點久留,可以體驗當地美食、人文與景觀,畢竟學生將來長大,很多景點可以自己安排前往,而畢旅是一生只有一次的回憶,應該多留一點時間給學生互動。

至於國小畢旅要不要禁止帶手機?湯志民說,手機不只是娛樂用途,也具有聯絡、查詢資料的功能,他不排斥畢旅帶手機,但行前可先跟學生約定好使用公約,尤其要引導學生使用時機,像是在導遊介紹景點時,不要只顧著用手機自拍,還有晚上不要通宵滑手機,導致隔天在遊覽車上都在睡覺補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