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元之提賴清德老家4疑問 新北市府:該屋沒稅籍資料

▲▼ 賴清德萬里老家  。(圖/記者郭世賢攝)

▲賴清德萬里老家。(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位於新北市萬里區老家被爆是違建,賴清德辦公室日前回應,都有繳稅。但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31)日質詢時,提出4個問題,並詢問財政局相關繳稅情形;財政局長陳榮貴表示,稅捐稽徵處沒有該案房屋稅籍資料,30日內要主動向主管機關申報。代理市長劉和然也說,針對房屋稅務繳納部分,市府會盡快發文給房屋所有權人(賴清德兒子)請他提出證明。

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葉元之說,違建有4個問題,第一、它在2003年增建未申請建照,是否是違建?其二、礦業用地不可當住宅用地,是否違反分區用地規定?其三,賴家2004年才取得土地蓋住宅,賴清德的工寮說法是否說謊?其四,賴清德主張有繳稅,是否屬實?

工務局長祝惠美回覆,是屬違建,但為2009年前違建,目前緩拆拍照列管;地政局長汪禮國則表示,礦業用地不能作為住宅使用,但賴家稱目前做礦工宿舍與倉庫使用,已發文詢問用地主管機關經濟部礦務局,此部分已發文2次給礦業局但對方並未清楚回答,10月25日已發文給內政部國土署,要求針對市府提問答覆。

對於賴清德辦公室強調該房有繳稅,葉元之問財政局是否有相關紀錄?陳榮貴指出,目前這案稅捐處查不到房屋所有人有申報資料,只要有違反稅法規定以致未繳、少繳,就是逃稅行為。

葉元之不滿表示,該事件已經爆發3個多月,如不是副總統的老家早就處理好,擺明是民進黨包庇,呼籲市府要拿出道德勇氣,不要因為是權貴的房子,應用最速件處理或辦會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