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起入境大陸 免填健康申報

▲中國大陸護照,邊檢,出入境。(圖/CFP)

▲大陸11月1日起取消健康碼入出境申報。(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自新冠疫情爆發後,中國大陸就要求所有出入境人員都必須以電子或紙本方式進行健康申報,初期因填寫項目多、手續繁瑣而遭詬病。據《新華社》報導,大陸海關總署31日宣布,11月1日零時起,出入境人員免填入境健康申明卡。

此前外界就瘋傳,大陸11月1日起取消俗稱「黑碼」的出入境健康申報。據大陸海關31日發布,根據大陸《國境衛生檢疫法》及其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海關總署決定自2023年11月1日零時起,出入境人員免於填報大陸《出/入境健康申明卡》。

但公告也表示,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皮疹、不明原因皮下出血等傳染病症狀,或已經診斷患有傳染性疾病的出入境人員須主動向海關進行健康申報,並配合海關做好體溫檢測、流行病學調查、醫學排查、採樣檢測等衛生檢疫工作。

公告强調,如有隱瞞或逃避檢疫的,將承擔相應法律責任;引起檢疫傳染病傳播或者有傳播嚴重危險的,承擔相應刑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