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導航害的!居家照護員反受困山區 嘉義警搜尋3小時救援

▲▼ 居家照護返程迷航大埔山頂 警方急救援  。(圖/中埔分局提供)

▲▼ 居家照護返程迷航大埔山頂 警方急救援 。(圖/中埔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中埔分局大埔分駐所30日17時10分許獲報,有1名男姓民眾(52歲)於嘉義縣大埔鄉永樂村埔頂山區道路駕車迷失方向,找不到下山道路,請求警方協助。警方當下即與民力共4人一同上山展開搜救工作。經警方於大埔鄉永樂村山區來回地毯式搜尋約3小時,並以電話持續回撥報案人確認迷失地點,終於當(30)日20時45分許在大埔鄉埔頂山區1處深山產業道路上尋獲該名迷途民眾,經警方初步檢視男子除受驚嚇外均無外傷,將他平安引導下山返家。

▲▼ 居家照護返程迷航大埔山頂 警方急救援  。(圖/中埔分局提供)

據了解該名楊姓照護員於當(30)日早上,從嘉義市私人照護中心駕車至大埔鄉永樂村內灣一處民宅,幫忙獨居長者居家照護,於結束照護後,欲駕車返程回嘉義市時,因第1次到此處服務,不熟悉山區道路及地形,而天色已逐漸昏暗,又僅依照汽車導航系統指示行駛,才會迷失在大埔鄉山區產業道路,眼見周遭渺無人煙,在無人可求助下,心中越來越恐慌,故趕緊打電話向警方求助,幸好警方很快找到自己,楊男對於警方熱心解危再三表示由衷的感謝。

▲▼ 居家照護返程迷航大埔山頂 警方急救援  。(圖/中埔分局提供)

中埔警分局溫馨提醒,民眾使用導航在山區迷路案件頻傳,建議民眾前往外地山區時,應先了解路況再上路,還要隨時注意山區狀況,以免發生危險,若不慎迷路,可利用周遭電桿編號或大型地標告知警方所在位置,以利警方找尋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