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傳巨響居民嚇歪!被指是華航CI527重飛 官方:正常調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深圳機場30日晚傳出神秘巨響,被指是飛機滑過天空的轟鳴聲。陸媒查閱到,華航CI527在傍晚6時23分左右,進近深圳機場約358公尺高度時復飛。對此,民航深圳安全監督管理局回應稱,有架飛機執行復飛時聲音較大,已於當晚6時37分正常落地。

▲▼深圳機場巨響。(圖/翻攝自微博)

▲民眾拍下的畫面。(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對於深圳機場附近傳出的巨響,不少人指出是飛機滑過天空的轟鳴聲。居住在寶安大仟里附近的居民清晰地記錄下巨響發生的瞬間,「突然一陣像打颱風一樣的大聲,家裡的小朋友都嚇到了。」

附近居民則透露,之前該社區附近從未出現飛機「如此低位飛行的情況」。還有民眾在微博發文稱,「深圳寶安剛剛那聲巨響是什麼?我以為飛機要砸頭上了」、「真的巨響 五雷轟頂的感覺」、「嚇死人了,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針對「五雷轟頂」的巨響,一些網友對此進行猜測。他們認為,這種聲音可能是由於飛機瞬間加速產生的音爆引起的。

▼網友發文。(圖/翻攝自微博)

▲▼深圳機場巨響。(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相關專業人士指出,這次飛機巨響不屬於音爆,影片中顯示飛機沒有超音速,機尾也沒有形成白霧,「現運行客機沒有超音速,也不可能產生音爆。」

陸媒根據網友提供的影片時間,通過飛行監控軟體查閱到,該時段的飛機為華航CI527。軟件顯示,該航班在晚間6時23分左右,進近深圳機場約358公尺高度時復飛。

民航深圳安全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30日晚10時許回應稱,經過詳細的複查,當晚6時22分,有一架航班因空中管制和調配執行復飛,復飛時聲音較大,這架航班已在6時37分正常落地。

該名工作人員表示,「飛機在復飛過程中,發動機產生的轟鳴聲較大,因為它加的是全馬力,很多網友聽到的也就是這個聲音。目前來看,它還是一個正常的調配,更詳細的情況,後續需要更細緻的調查才清楚。」

據悉,該航班復飛未影響機場運行。深圳機場方面表示,今日機場運行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