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治提款機」遊行遭臉譜男包圍 竹檢偵辦中

▲諷市長高虹安的「新政治提款機」遭黑人包圍。(圖/翻攝自音地大帝臉書)

▲諷市長高虹安的「新政治提款機」遭黑人包圍。(圖/翻攝自音地大帝臉書)

文/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30日電

竹市日前舉辦萬聖節遊行活動,8名畫有臉譜男子包圍「新政治提款機」裝扮者,竹市警方提報新竹地檢署偵辦,查辦臉譜男是否涉強制罪或其他不法行為。竹檢表示,依法偵辦中。

新竹市警察局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竹市10月28日晚間萬聖節遊行活動人潮多、且行進緩慢,提款機裝扮者能自主移動,並與民眾互動合照、發放糖果,但為避免衍生衝突,現場由第二警分局加派警力到場蒐證戒護。

警方表示,遊行活動中有1名男子因抽菸行為遭告發,依違反菸害防制法函請竹市府主管機關裁罰。

新竹市警察局指出,遊行活動結束後,警方檢視現場蒐證影像查辦8名臉譜男子是否涉嫌強制罪或其他不法行為,全案已報請新竹地方檢察署指揮偵辦。

對此,新竹地檢署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全案依法偵辦中。

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新竹市新政治」日前分享影片、照片,內容是以1:1比例紙製的「新政治提款機」裝置品為主題,上面貼有新竹市長高虹安照片,並寫下文字暗指高虹安涉貪及名車、豪宅等爭議,引發議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