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哥轉戰科技業 終於「年薪100萬」卻崩潰了:下班休假只想睡

▲台灣半導體產業成績亮眼。(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傳產哥轉行科技業,「年薪百萬」生活卻成死水,好奇前輩們是怎麼撐過的。(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灣科技業普遍薪水優渥,有一名網友表示,他日前為了百萬年薪,從一般傳產跳槽到科技業,入職後確實賺了非常多錢,但下班後的生活變成只想睡覺,假日就算做點什麼也完全沒精力,讓他好奇各位前輩、學長姐們,「到底是怎麼撐住這種生活的?」

原PO在Dcard表示,他原本在傳產工作,雖然工時正常也很少加班,下班後還有精力去健身或四處閒晃,但薪資要賺到百萬幾乎不可能,於是決定趁著年輕跳槽到科技業,實際在科技業做了幾年後,儘管年薪確實破百了,但卻是拿高工時、高壓力、輪班換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感嘆,現在自己下班只想睡覺,放假的日子也只想休息,完全沒有精力出去逛街,生活和行屍走肉沒什麼兩樣,也好奇各位前輩、學長姐們,「到底是怎麼撐住這種生活的?」

▲▼傳產男跳槽科技業 「年薪破百」迷惘了:每天行屍走肉。(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Dcard)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好累+1,日子越來越不快樂」、「下班沒生活的話,到底是為了什麼賺錢」、「真的只剩下肉體記憶,精神都被摧毀了」、「科技業就是行屍走肉的生活啊,工時長、眼神死,不只是身體,心靈也會不健康,不習慣的人真的會很想逃離」。

也有網友建議,「繼續待的,普遍身體最後都出病了,所以很多人最後也選擇到別的產業」、「之前在驅動IC操到嚇死人,25歲操到27歲眼神死,直接換了個WLB公司好多了,我覺得真的看個人,也是有蠻多人是工作狂的」、「想想你的小確幸是啥,靠這個小確幸撐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