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計長3大驚世語錄!曾稱蚵仔麵線一碗20 被轟「不食人間煙火」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30日質詢時指出,現在排骨便當的排骨愈來愈薄,不料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竟回「這也是委員身材保持得越來越苗條的原因」。事實上,朱澤民曾有多次「驚世回應」,過去在回答有關魯肉飯、水餃及蚵仔麵線的價格時,也引發外界熱議。

立法院財政委員30日審查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委羅明才首先問及主計總處可否掌握相關民生議題和物價波動,隨後才問到物價漲幅。朱澤民胸有成竹答道「現在雞腿便當大概120元、排骨便當大概110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邀請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列席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羅明才隨後提到,「排骨越來越薄,和十年前吃的相比,僅剩下1/2;雖然排骨的大小是一樣的,但一片肉拍拍拍,肉已經被拍平了。」對此,朱澤民打趣回應「這也是委員身材保持得越來越苗條的原因」。

無獨有偶,2021年10月,朱澤民同樣被羅明才問到「知不知道現在一碗蚵仔麵線要多少錢?」不料朱當場回答「20元」,讓現場立委一陣譁然,不禁相互耳語「我家那邊一碗50元」、「最便宜也要35元、40元」,還有人批評「不知民間疾苦」、「不食人間煙火」。

▲▼蚵仔麵線。(圖/ETtoday資料照)

▲朱澤民2021年曾稱,蚵仔麵線一碗20元。(圖/ETtoday資料照)

2018年時,羅明才也曾問「魯肉飯漲多少?」結果朱澤民當場回答「我不吃魯肉飯」。2019年時,羅明才又問水餃漲多少?朱澤民又語出驚人稱「行政院餐廳水餃都沒漲價」,建議大家可以來行政院用餐。

2016年,時任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菜價議題,「小黃瓜一斤150塊錢以上,一條小黃瓜40、50塊像話嗎?請問一下,這段時間你怎麼買菜?」沒想到朱澤民回答「我都是吃行政院的便當。」

對此,朱澤民2021年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物價調查大項目分類約有368項,細分的話就像是麵要細分陽春麵、牛肉麵、番茄麵等等,細項大約有2萬5千種,他沒辦法知道每項細目的東西,但他要掌握大的方向。

至於蚵仔麵線一事,當時他坦言確實是講錯,後來去主計處看資料,才了解蚵仔麵線在全國平均價格是52元,但因膽固醇含量較高,醫師叫他不要吃,所以平常不會主動購買,「但政務官時常被人家消遣,是無所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