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糾正老外沒戴口罩挨罵FXXX 正義哥求償20萬結果出爐

▲▼口罩,疫情,傳播鏈。(圖/Pexels)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搭乘大眾運輸工作須佩戴口罩規定,引發正義哥與老外的糾紛。(示意圖/取自Pexels)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陳姓正義哥去年(2022年)搭捷運糾正1位沒戴口罩防疫的老外,雙方爆發口角衝突,陳男不甘對方朝他比中指罵「fuck」等粗話,告對方求償20萬元,老外承認出口成髒,但批對方一路用手機跟拍他並向媒體爆料,害他丟了教英文的工作、自認才是受害人。台北地院審結,判老外須賠償正義哥精神慰撫5000元確定。

本案發生於去年2月19日晚間6點多,陳姓正義哥在北市古亭捷運站內,糾正1位沒依當時防疫規定佩戴口罩的美籍男子,老外起初不理他,陳男大聲指責並持手機尾隨錄影,老外要求陳男別再跟蹤騷擾但制止未果,朝陳男比中指仍甩不開對方,氣得當眾辱罵「混蛋」、「fuck」、「piece of shit」、「go to hell」、「沒有小弟弟」等語。

陳男報案提告,來台教英文的老外到案當庭向陳男道歉,承認不該罵人、希望和解,但抱怨陳男也有錯,且陳男將跟拍他的影片給媒體爆料,害他好幾個禮拜不能工作,還被學校要求說明原委,他覺得很委屈,陳男逕自離開法庭拒調解,刑案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判老外罰金2000元定讞。

陳男提起附帶民事求償身心受創的醫藥費與精神慰撫共20萬元,老外抗辯陳男沒受到損失,反而是他丟了飯碗、才是受害人。民事一審法官指老外即使認為陳男舉動無禮、自身權利遭妨害,但大可求助警方或站務人員解決紛爭,卻沒克制情緒、當眾辱罵粗話,確實侵害陳男權益。

不過法官認為,陳男提出的就醫單據都跟本案無關,考量陳男還是學生,自稱患有身心症候群,可能對言語感受度比一般人更纖細、敏感,而老外因此事影響工作,月入僅剩約1萬元,判老外須賠償精神慰撫5000元。陳男上訴主張此事造成他精神狀況每況愈下,加重焦慮、恐慌等症狀,仍求償20萬元,北院二審認為正義哥訴求無理由,駁回他的上訴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