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賓士南庄山道搶快!跨雙黃線超車差撞救護車 警方出手了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有一位民眾昨(29日)下午開車前往苗栗南庄行經一處山道,前方一輛賓士車竟然跨越雙黃線超車,差一點撞上對向疾駛過來的救護車,這位民眾後來將驚險畫面貼上網,轄區警方頭份分局表示,雖尚未接獲報案或檢舉,但將據影片內容查證後,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開罰。

▲▼一輛賓士車在南庄山區道路竟然跨越雙黃線超車,差一點撞上對向疾駛過來的救護車。(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一輛賓士車在南庄山區道路竟然跨越雙黃線超車,差一點撞上對向疾駛過來的救護車。(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賓士車違規過程全部被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來,並分享在「我是頭份人」臉書社團,從影片內容發現,假日往來南庄的道路車輛相當多,但沒有塞車的情況,一輛賓士休旅車突然打了左側方向燈後,直接跨越雙黃線超車,這時對向車道剛好有一輛救護車疾駛而來,兩車互相閃避才沒有撞上,驚險過也讓後方目擊民眾發出驚呼!

這件驚險過程發生在昨天下午1點多,據了解,差一點被撞的救護車是南庄消防分隊的救護車,當時車上載著一名身體不適的民眾,從南庄前往頭份為恭醫院途中,遇上違規跨越雙黃線的賓士車,差一點發生車禍,造成救護車駕駛不小驚嚇。救護車也提供行車紀錄器,佐證賓士車違規的驚險過程。

頭份分局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7條規定,違規超車可以處1200至2400元罰鍰,跨越雙黃線部分,依第45條未依規定駛入來車道處600至1800元罰鍰。警方將根據影片內容通知賓士車車主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