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登革熱病例數獨缺台南網友熱烈反應 李全教:想要用蓋牌的方式來面對?

▲疾管署官網獨缺台南市數據的登革熱病例數分布圖一事,讓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李全教指出,合理懷疑是不是為了掩護賴清德台南選情。(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疾管署官網獨缺台南市數據的登革熱病例數分布圖一事,讓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李全教指出,合理懷疑是不是為了掩護賴清德台南選情。(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北市大同士林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發現疾管署官網獨缺台南市數據的登革熱病例數分布圖一事,讓台南市第四選區立委參選人李全教,到新化區拜票時表示,中央這樣的作為,台南鄉親們看到之後是情何以堪,讓人不禁合理懷疑,是不是為了掩護號稱是賴清德本命區的台南選情?

李全教指出,在臉書上貼文後,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真的當台南人是傻瓜嗎?」、「我們的林宜瑾大立委呢」連最強菜農林佳新也來留言:「一萬多例誇張,台南到底有沒有在認真防治」。雖事後疾管署發公告聲明,表示是內建預設值、使用者的問題,官方的說法,讓身陷登革熱疫情所苦的台南鄉親感受非常不好。不禁想問,預算百億的數位發展部呢?

李全教認為,網友的憤慨留言令他感同身受,但也感到意外,因為過去很多藍營支持者或地方人士,比較怕被貼標籤,不想涉入政治議題,但這一次發現登革熱的事件延燒至今,都快進入秋冬尚未舒緩,讓大家快受不了了,感覺台南快要變天了。

李全教進一步表示,2015年台南市遭到登革熱肆虐,當時擔任市長的賴清德不進議會接受監督,直到疫情難以控制時,才又自己找理由進到議會,如此傲慢之舉,造成台南21942染疫,112人死亡。然而今年台南病例數目前已突破1萬7000例,30多人死亡,套一句蘇貞昌院長之前在電視前說的:「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了,還想治國?」,現在看起來格外諷刺。

李全教認為,如疾管署登革熱分布圖病例數獨缺台南市,雖疾管署已經發公告表示,因為是民眾運用不同載具查閱,加上手機螢幕大小有限,內建預設值的關係,未能顯示所有圖示標籤造成誤解,雖然不是刻意隱藏,但什麼時代了,面對不同手機載具竟然還會有不同的呈現結果?數位發展部呢?也提醒近日勤跑台南顧本命區的賴清德「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想要用蓋牌的方式來面對。

李全教也希望完全執政的中央,指派常駐台南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不要單以台南建築天溝設計、老屋空地無法徹底整頓、公權力執行未雷厲風行等理由,推託為疫情擴散主因。甚至還發生疑似噴藥之後,造成民宅失火的離譜狀況發生,這些種種情況都突顯出,民進黨對台南市登革熱疫情的束手無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