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便外觀看身體健康 圓形一顆顆是便秘、浮起來恐肝膽有問題

小便,大便,上廁所。(圖/達志/示意圖)
▲透過大便的外觀可以多少知道身體的狀況。(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周偉承/綜合報導

你有排便上的困擾嗎?你知道大便的形狀會透露身體的健康狀況嗎?國外一位醫師Janine Bowring日前在自己的TikTok上分享了三種幫助排便跟身體健康的方法,也介紹了各種不同形狀、顏色的糞便分別代表怎麼樣的身體狀況,一起來長知識!

醫師在影片中透過各種大便的模型進行解說,首先,她拿起了一根棕色有如長條型地瓜的模型,她表示如果你的大便形狀像這樣,那代表是健康的,接著她又拿起另一個深色呈S形的模型,雖然外觀看起來不太對勁,但其實也是健康的糞便,不過,她提到如果你的大便是一顆一顆的圓球形狀,那代表有一些便秘的問題,而如果糞便顏色是淺色且會浮在水面上,那你的肝膽可能有一些狀況。

她最後也分享三個要點來幫助大家擁有健康的便便。第一點,她表示如果你有便秘困擾,你可以在迴盲瓣的位置,差不多位在右腹下方的位置進行按摩,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第二點,每一位成年人每一天都應該至少攝取25到30克的膳食纖維。第三點,為了你的肝臟與膽囊的健康,考慮多攝取一些薑黃素,幫助肝膽功能正常運作。以後上完廁所,不妨觀察一下自己的便便,說不定能提早發現身體發出的警訊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起來,一起擁有健康的便便。(影片取自TikTok@j9naturally,如遭刪除請見諒。)

@j9naturally 3 Tips for a Healthy Poop Dr. Janine provides three valuable tips for maintaining healthy bowel movements. She discusses the characteristics of healthy stool and identifies signs of constipation. To address constipation, she suggests trying the ileocecal valve massage technique. In addition, Dr. Janine emphasizes the importance of consuming an adequate amount of fiber, with a recommended daily intake of 25-30 grams for adults. Lastly, she recommends incorporating healthy fats into your diet and considering a turmeric curcumin supplement to support liver and gallbladder health. Follow for more natural health tips. #poop #guthealth #constipation #wellness ♬ original sound - doctorjanine Bowring, N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