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陸首席流行病學家吳尊友因胰腺癌去世 享壽60歲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圖/CFP)

▲大陸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公共衛生專家、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今(27)日因病去世,享壽60歲。首先發出消息的《經濟觀察網》從吳尊友的同事及生前好友的口中證實此一消息,另據中疾控相關負責人透露,吳尊友是因胰腺癌去世。

▲大陸公衛專家、中疾控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圖/翻攝微博)

▲吳尊友在疫情三年期間黑髮變白頭。(圖/翻攝微博)

吳尊友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的三年間,面對疫情的反覆,不時出面提供專業建議,獲得不少好評。此外,他在疫情間從黑髮人變白髪人的外貌變化,更是讓外界對其投入在工作上的精神倍感欽佩。

公開資訊顯示,吳尊友1963年6月生,安徽黃山人。他在1980年考入安徽醫科大學衛生系,先後獲得學士、碩士學位。1991年至1992年,吳尊友前往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學習公共衛生專業,獲碩士學位,並在1995年拿到流行病學博士學位。

▲大陸公衛專家、中疾控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圖/翻攝微博)

▲吳尊友的百度百科內容已變為黑白。(圖/翻攝百度百科)

吳尊友博士畢業後返回大陸,先是投入愛滋病預防工作,2003年參與SARS防治工作。2005年,吳尊友任中國疾控性病愛滋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直至2017年4月,吳尊友成為大陸中疾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吳尊友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並在2023年1月當選大陸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

吳尊友去世的消息先是在各大財經媒體傳開後,大陸官媒第一時間雖未證實,但百度百科上已經修改成生卒年確定的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