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克強「游泳時」心臟病發 醫院搶救10多小時

▲▼全國人大,兩會,李克強。(圖/路透社)

▲李克強今年3月才剛卸任。(示意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前總理李克強27日因心臟病猝逝,震驚國際。據港媒《香港01》報導稱,李克強心臟病發時間是在10月26日接近中午,事發後送院極力搶救10多個小時。美媒《自由亞洲電台》則報導,李克強在上海東郊賓館游泳時,突發心臟病逝世。

李克強的死訊是在今晨8時許由央視新聞率先發布,內容簡短,文末稱「訃告後發」。由於他今年8月底現身甘肅敦煌莫高窟時,看起來身體無恙。他突然去世的消息,令外界震驚。

《香港01》報導稱,李克強心臟病發時間是在10月26日接近中午,事發後送院極力搶救10多個小時,最終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

報導描述,李克強在上海醫院搶救的消息在下午就已經在上海部分社群平台傳開。李克強心臟病發後,送往醫院全力搶救10多個小時,下午裝上人工心肺(ECMO)但搶救無效,李克強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逝世。目前,官方訃告至今未出,可見事發突然。

此外,網路瘋傳,李克強當日很可能是在上海東郊賓館,東郊賓館位於上海浦東,供療養所用的場所。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上海醫療界人士稱,李克強前一天剛到上海,被安排入住位於上海浦東的東郊賓館,在游泳時突發心臟病,另一名醫療界人士薛寧進一步則稱,「說是傍晚在東郊賓館游泳時突發心臟病」。

▲瘋傳李克强昨日中午心臟病突發。(圖/翻攝自X平台)

▲鄧聿文在社群平台X發文。(圖/翻攝自X平台)

中國戰略分析智庫研究員、政治評論員、媒體撰稿人鄧聿文在社群平台X(推特)發文指,據說是李克強游泳時心肌梗塞,先有警衛人員先進行搶救,然後送到附近的上海曙光醫院,使用了「ecmo呼吸機(葉克膜)」,但沒有搶救過來。

不過,上述消息皆未獲官方證實。

報導稱,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的曙光醫院屬為綜合性中醫院,在中國醫療體系中屬於最高級的「三級甲等」,距東郊賓館開車僅須13分鐘,是離東郊賓館最近的綜合性醫院。

在今天的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法新社記者率先提問李克強的死訊,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僅簡短表示「沉痛哀悼」,要求媒體查閱布新華社訊息。有媒體進一步追問相關細節,毛寧請對方「關注稍後發布的訃告」。

此外,《紐約時報》記者肖慕漪在X平台指出,東郊賓館今天突然在微信小程式宣布,將暫停營業至11月7日 。不過,記者搜尋顯示,小程式目前並無該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