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物流第一巨頭「極兔」港股上市 2023上半年中國市場營收714億

▲極兔快遞在香港證交所上市。(圖/翻攝極兔官網)

▲極兔快遞在香港證交所上市。(圖/翻攝中新經緯)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立基於印尼的東南亞物流第一巨頭「極兔速遞環球有限公司(極兔速遞)」今(27)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上市公開發售價每股12港元,全球發售募集資金淨額35.28億港元。據了解,極兔在2020年進軍中國市場,在2023年上半年拿下22.03億美元(約714億元新台幣)的營收,佔整體營收的5成以上。

▲極兔快遞在香港證交所上市。(圖/翻攝極兔官網)

▲極兔快遞全球品牌代言人為世界足球巨星梅西。(圖/翻攝極兔官網)

《中新經緯》報導,極兔速遞擬將本次上市募集資金用於拓寬物流網路,升級基礎設施及強化公司在東南亞和其他現有市場的分揀、倉儲能力及容量,開拓新市場及擴大服務範圍,以及研發和技術創新。

極兔速遞是今(2023)年6月向港交所提交IPO申請。根據招股書內容顯示,2023上半年營業收入為40.3億(美元,下同),同比增長18.5%,其中,東南亞市場和中國市場分別貢獻12.46億和22.03億的營收;經調整淨利潤虧損2.64億,同比收窄37%。

▲極兔快遞在香港證交所上市。(圖/翻攝極兔官網)

▲極兔為東南亞包裹量第一的快遞巨頭。(圖/翻攝極兔官網)

公開資訊顯示,極兔速遞2015年成立於印尼,2020年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公司快遞業務已覆蓋13個國家,按2022年的包裹數量計算,極兔速遞是東南亞排名第一的快遞公司。

據悉,全球電商市場是極兔迅速崛起的最大支撐,包括Shopee(蝦皮)、 Lazada、Tokopedia、拼多多、淘寶、天貓、Shein、Noon等電商平台及TikTok、抖音、快手等社群電商平台上的商家和消費者皆是其服務對象。

另據極兔在大陸電商的滲透率數據顯示,極兔在大陸市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10.3%,電商滲透率在2027年將升至35.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