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曾視察富士康!與郭台銘「駐足交談5分鐘」:會優化營商環境

▲▼李克強,郭台銘,富士康,李克強郭台銘。(圖/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視察富士康,郭台銘陪同。(圖/中國政府網)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病逝的消息震驚全球,他任期採取經濟思路受到肯定,當中核心是向市場放權讓利。他亦曾到台企視察,包括在2017年5月到訪鄭州富士康科技園,與時任董事長的郭台銘駐足交流,並承諾會「優化營商環境」。

▲▼李克強,郭台銘,富士康,李克強郭台銘。(圖/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視察畫面。(圖/中國政府網)

據《中國政府網》消息,李克強2017年5月8日與9日到河南省視察,期間到鄭州富士康科技園,由當時擔任董事長的郭台銘親自介紹。

李克強首先到了富士康全球首個智慧生産無人廠房,隨後走進2000多人的精密組裝測試廠房,並詢問工人收入和防護等情況。他寄語員工投身先進製造業尤其要珍視兩種精神,一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二是永不止步的創客精神。

▲▼李克強,郭台銘,富士康,李克強郭台銘。(圖/中國政府網)

▲▼大陸官媒稱,李克強與郭台銘駐足交流。(圖/中國政府網)

▲▼李克強,郭台銘,富士康,李克強郭台銘。(圖/中國政府網)

在廠房前,李克強與郭台銘曾駐足交談5分鐘,臨上車前再次駐足交流。李克強表示,希望富士康把更多高端研發和全産業鏈放在這裡,「我們會進一步擴大開放、優化營商環境。中國有巨大的市場和人才資源,是發展製造業的最佳投資目的地。」

此外,李克強2022年7月也曾赴福建考察六和機械等台資企業,並稱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歡迎台商來大陸投資興業。他還提道,不久前大陸頒布的「穩經濟一攬子政策」,將對包括台資企業在內的各類企業同等對待。

不過,近期官方近日針對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相關企業進行稅務、用地稽查,由於時間點正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連署之際,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對此,大陸國台辦25日強調是正常的執法行為,將一如既往支持台商台企在大陸投資興業;台企在大陸分享增長紅利、獲得長足發展的同時,也應「承擔相應社會責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