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澳洲不主張台灣加入CPTPP」 外交部澄清:事實情況不符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記者呂晏慈攝)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針對聯合報10月26日以「澳洲不會反對大陸加入CPTPP且不主張台灣加入」為題報導,內容引述「南華早報」同日報導,外交部27日駁斥,其內容及原文與事實情況不符,對國內媒體的報導表示遺憾並嚴正澄清。

外交部透露,澳洲外貿部CPTPP主談人Ravi Kewalram已於同日在國會聽證會針對南華早報上述報導回應稱,澳洲立場一致且未改變,即申請國須展現符合CPTPP高標準及良好貿易紀錄,任何決定皆為共識決;並否認澳洲曾就CPTPP與中國或任一申請國進行任何實質討論。

此外,外交部強調,依據今年7月16日CPTPP執委會聯合聲明,CPTPP歡迎符合高標準且已展現遵守貿易承諾紀錄之經濟體申請加入。外交部重申,台灣經貿體制已符合CPTPP高標準,CPTPP應儘快就新申請經濟體審查機制達成共識,並儘速成立台灣入會工作小組,共同為所有CPTPP成員及區域繁榮創造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