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4天全台溼答答!周末高溫「掉6度」 下周二西部放晴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受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東移等影響,今(27日)到下周一各地降雨明顯,尤其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有明顯雨勢,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局部大雨;下周二起西半部降雨趨緩。另今明兩天高溫有4到6度降幅,感受涼。

▲▼下雨,午後雷雨,雷陣雨,雨天。(圖/記者周宸亘攝)

▲今起到下周一各地降雨明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較大雨勢。(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明,周五到下周一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降雨明顯,尤其今明兩天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明顯外,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中南部偏山區降雨機率高。

周日到下周一北台灣降雨趨緩、更為零星,中南部在中午過後到下午降雨機率偏高。

林秉煜指出,下周二到下周四,西半部降雨緩和,中南部午後有零星短暫降雨,迎風面東半部降雨機率偏高,在水氣偏多下,大台北、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也偏高。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未來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溫度部分,林秉煜表示,今天周五、周六跟昨天周四相比,都有4到6度降幅,高溫感受偏涼,溫度整體偏低,等到下周二後東北季風減弱,溫度會逐漸回升。

中南部周六、周日溫度也開始下降,水氣偏多,白天高溫感受不會這麼高,取決水氣多寡,不過中南部高溫仍可維持26到28度高溫,早晚偏涼,北台灣則是整天偏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