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女遭2隻「混種邊牧」咬腿噴血 無良飼主硬拗耍賴下場曝

▲邊境牧羊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市1名邱姓女子被鄰居飼養的2隻邊境牧羊犬混台灣土狗連續攻擊咬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胡姓飼主牽飼養的2隻「邊境牧羊犬混台灣土狗」外出返回住家時,2隻狗狗竟接續失控猛咬正要外出的邱姓女鄰居,導致邱女右側小腿當場濺血,受有多處挫瘀擦傷,讓她氣得報警提告。豈料,胡竟辯稱邱女傷勢不是他的狗狗咬傷,是邱女偽造是其狗造成。法院依過失傷害判處拘役40日,民事部分邱女則求償6萬元精神撫慰金。

這起意外發生於2022年2月12日晚間6時許,從事媒體業的胡姓飼主牽著2隻愛犬返回住家,於社區大門時,正巧邱姓女鄰居正要外出,豈料其中1隻狗狗竟上前猛咬,胡努力將狗往後拉,但另隻狗竟再衝上前再咬,導致邱女右側小腿腳踝濺血。

胡男挨告後竟稱,邱女傷勢不是他的狗狗咬傷,是邱女已經先受傷故意偽造是狗狗咬得,但到場處理的警察作證說,獲報抵達現場時,就看到邱女右側小腿有肉眼可見的咬痕,雖未見明顯出血量,但有看到正在出血,法官故不採信胡男辯詞。

法官審酌胡男為飼主,且邱女2021年間有因被其狗狗驚嚇而報警前例,雙方達成和解內容則是胡男將犬隻隨側牽繩,但胡男卻未採取有效管控犬隻方式,造成邱女遭咬傷,考量雙方未和解,胡男狡辯,自陳碩士畢業,目前從事媒體、月收入5萬元,依過失傷害,拘役40日。

至於民事部分,邱女主張醫療費損失1490元,然而因此事發生後,出門就會擔心受怕,精神壓力甚大,故併請求精神賠償6萬元,胡男應給付6萬1490元。

法官經查,醫療費部分邱女提出診斷證明書、單據等為證據,且胡男不爭執,請求准許;至於精神賠償,斟酌實際加害情形、所造成影響、被害人痛苦程度、雙方身分地位經濟情形及其他各種狀況,認賠償1萬元為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