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縣市評比 盧秀燕奪最佳首長信任獎!施政滿意83%治安六都NO.1

▲太委屈!前瞻預算台中僅高雄1/5,盧秀燕心酸憂捷運藍線恐再被退回。(圖/記者游瓊華攝)

▲「永續城市大調查」台中市民滿意度達83%,台中市長盧秀燕首奪「最佳首長信任獎」。(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今周刊》2020年起,每年都會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為基礎,舉辦「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針對全台21縣市發展指標、民意調查等2部分進行評比,今年評比中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83%,在治安、教育等評比方面也表現優異,更是唯一拿到「最佳首長信任獎」的六都市長。

2023年是各縣市首長新任期的第一年,《今周刊》舉辦的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近日公布結果,六都方面,盧秀燕首次,也是唯一拿到「最佳首長信任獎」的六都市長。非六都部分,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去年榮獲最佳首長信任獎,今年依然獲得市民肯定再次獲獎,而台東縣長饒慶鈴則是今年首次獲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25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發布記者會及頒獎典禮,台中市副秘書長林育鴻代表盧秀燕市長出席領獎。他說,盧市長以「幸福台中」為願景,推動多項幸福政策,這次榮幸獲頒「最佳首長信任獎」,要感謝市民將幸福託付給市府團隊,在此將這份榮譽獻給所有市民。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針對民眾對縣市首長的「施政滿意」調查中,台中市民眾填「非常滿意」達到17.9%、填「還算滿意」達到65.1%,總共有高達83%民眾滿意盧秀燕團隊的施政,回答有點不滿意僅有8.3%、非常不滿意更只有2.1%,是六都最低。

▲盧秀燕宣布國慶焰火9/18進行試放。(圖/記者游瓊華攝)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近年已甩開空汙、治安不佳「2大汙名」。(圖/記者游瓊華攝)

除了施政滿意調查表現優異外,在治安、教育、環境等評比方面也表現優異,像是今年1月至7月期間,台中市每10萬人口「全般竊盜」、「全般刑案」、「暴力犯罪」、「人口犯罪指標」均為六都最低。

根據《今周刊》報導,盧秀燕表示,台中市以前總是被認為治安不佳、槍擊事件頻傳,治安也一直都是台中政府的重點問題,議會上經常被議員諮詢甚至消遣,然而今年情況已有很大的轉變,議員們也已很少提及治安了,因為找不太到什麼問題。

盧秀燕還說,台中不僅要擺脫治安不佳汙名,空汙也是另一個必須解決的問題,在她不斷推動火力發電廠轉型、要求減少燃煤機組下,已經讓台中空汙情況不斷降低。

盧秀燕解釋,國家規定PM2.5標準年均值是15微克,過往台中市PM2.5從沒達標過,在她接任市長時是21.3微克,直到去年第一次成功翻轉,讓PM2.5降至國家標準15微克以下,讓她提出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不再只是口號。

▲「永續城市大調查」結果出爐 邱佩琳:基隆持續提升行人用路權益。(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25日在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發布記者會及頒獎典禮。(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育鴻表示,台中市今年9月人口增加至284萬1225人,顯示市府團隊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幸福台中」政策奏效,吸引許多外地人移入台中,也代表市府團隊必須「好,還要更好」,將不負市民所託,打造台中成為幸福、溫暖、安全、宜居的大家庭。

台中新聞局表示,盧秀燕市長在今年評比中首次拿下「最佳首長信任獎」,施政滿意度83%也是六都最高,還有超過半數市民認為,市府行政效率和服務品質比過去一年進步。此外,台中還在六都中獨得「社會力特別傑出獎」,相關指標包含去年刑案發生率、暴力犯罪發生率皆為六都最低,教育指標方面,台中教育科學文化支出占比為六都之冠,其中「教育服務」民調項目分數亦為六都最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