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苗捕撈漁季11/1開始 漁業署提醒:賺鰻金也要顧安全

▲鰻苗捕撈漁季11/1開始。(圖/漁業署提供)

▲今年鰻苗捕撈漁季11/1開始。(圖/漁業署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農業部漁業署今指出,112年度為期4個月的鰻苗捕撈漁季將於11月1日展開,呼籲從事岸際捕撈鰻苗業者應向作業當地區漁會辦理登記,配合漁撈日誌填報捕撈方法、捕撈地點及捕撈數量等資料,以利鰻魚資源管理評估及規劃,也提醒業者作業期間務必維護自身安全。

漁業署表示,捕撈鰻苗是台灣沿海漁民冬季重要傳統產業之一,因在暗夜環境作業,加上冬季天候寒冷海象不穩定,使岸際捕撈鰻苗作業風險較高。提醒捕撈鰻苗業者,除了應遵守相關主管機關公告岸際或海域活動安全相關規定,作業期間務必穿著救生裝備(如救生衣等)並注意天候海象,賺鰻金之餘,更要顧及生命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說明,112年度鰻苗捕撈漁季自11月1日起至明年2月29日止,依據「岸際捕撈鰻苗應注意事項」,從事岸際捕撈鰻苗人員除了向作業當地區漁會辦理登記外,並應於漁撈日誌填報捕撈方法、捕撈地點及捕撈數量,送交作業當地區漁會彙整,以利後續進行鰻魚(苗)資源科學調查研究及資源管理評估規劃,共同維護鰻魚產業永續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