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被查稅 陸委會:中共介選「20多年來都沒效果」

▲鴻海,富士康,廠區,郭台銘,工業互聯。(圖/CFP)

▲富士康。(圖/CFP)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富士康旗下多間公司遭到中國大陸官方查稅,各界推測與富士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有關。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26日表示,中共歷次選舉都會干預,但不了解台灣民主體制與選舉文化,「每當他們施壓越大,我們的候選人、選民勢必會反彈,壓力越大,我們反彈越大。」

詹志宏提到,從1996年舉行第一次全民直選開始,歷次的選舉中共一定都會把手伸進來企圖干預,這是非常具體的,「中共的介選手法,二十多年來多數情形都證明,是沒有效果,甚至產生反效果。換句話說,中共的介選會不會變成助選,就在他們的一念之間。」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詹志宏指出,陸方真的不了解台灣的民主體制與台灣的選舉文化,「每當他們施壓越大,我們的候選人、選民勢必會反彈,壓力越大,我們反彈越大。」

詹志宏強調,面對中共施壓,候選人肯定是要展現骨氣,才能面對支持者,台灣的民眾越要展現捍衛獨立自主選擇權的權利,「因此對方施壓的介選,往往會變成助選,要請他們要三思,不要再做這種介選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