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教授的臉印下來! 台科大學長姐教戰研究所甄試口試技巧

▲台科大製作研究所甄試教戰影片。(圖/台科大提供)

▲台科大製作研究所甄試教戰影片 。(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正值研究所甄試考季,各大學研究所碩士班甄試報名與資料均已上傳,考生接下來要準備口試,台科大今年碩士班甄試報名人數大增584人,由於台科大各研究所幾乎都有口試,校方今公布研究所學長姐的甄試教戰影片,分享準備方向與面試的小技巧。

台科大教務處指出,台科大碩士入學管道主要以甄試和一般考試為主,113學年度台科大碩士班招生總名額為1839名,總名額比去年增加158名,而碩士班甄試招生管道名額為1119名,今年報名人數從去年5433人增加至6019人,大幅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表示,台科大碩士班招生名額增加,也帶動報考人氣。今年電機系報名人數從去年763人增至904人,增幅近兩成,電機系招生名額為120位,錄取率約13%,仍是台科大最熱門且競爭激烈的研究所之一。此外,包括電子所、自控所,以及近年才成立的智慧製造科技、人工智慧跨域科技、能源永續科技研究所,報名人數也倍增,顯示半導體、人工智慧、電子電機等領域最吸引學生報考。

台科大教務處也製作研究所甄試影片,由學長姐教戰備審資料怎麼準備、口試如何準備且消除緊張、教授們都會問什麼問題等,其中「自我介紹」幾乎是必考題,還有須對自己曾經選的課程及專題做了什麼能清楚了解回答,對於自己研究所要做什麼研究內容、對未來工作的想像,還有多益成績、社團活動、曾有的工作經驗,都是面試需好好準備的題目。

台科大設計所學生徐荷淨分享自己準備面試的小技巧,她會列下教授所有可能的問題預先準備,以正面的方式回答問題,瀏覽系上網頁熟悉教授們的樣貌,把教授的臉印下來,進行模擬面試,不僅可消除面試的緊張感,也讓自己面試時更有自信。

影片還建議考生,要對報考的研究所有充分了解,能根據自己的相關現資料和經歷與報考系所連結,多參考系上的網站和教授的網站,在專題的部分則要盡可能的呈現專業度,並強調自己的優勢和特殊性。

【台科大】學長姐口試經驗分享影片 https://youtu.be/oNn1V4SVBw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