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問「辣是辣椒的辣嗎」 店員聽傻被留1星!一票搖頭:你知識不足

▲▼麻辣燙,辣椒,麻辣鍋,鴛鴦鍋,辣油,川菜,辣味。(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有客人詢問,「辣是辣椒的辣嗎?」(示意圖/取自Pixabay,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有些人不太敢吃辣,所以點餐前都會向店家確認辣度或調味方式。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日前有客人詢問他「請問你們的辣是辣椒的辣嗎?」讓他聽了一頭霧水,並反問「這是什麼問題?」結果沒多久後,店家就收到1星負評了,但「明明就是客人自己的問題!」貼文曝光後,引發底下網友熱烈討論。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上發文表示,之前站櫃檯的妹妹因為要去廁所,所以就請他幫忙站一下。當時就有客人開口詢問,「請問你們的辣是辣椒的辣嗎?」而原PO聽到後反問「蛤?這是什麼問題?」後來客人雖沒再追問,但卻留下1星評價,「說櫃檯態度不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店長看到評論後,便詢問櫃檯妹妹是怎麼回事,「我聽到才想到可能是我害她被罵。」但即便如此,原PO仍認為自己沒錯,「這明明就是客人自己的問題!他不會想想他問那什麼鬼問題?什麼是辣椒是辣椒的辣?不然我要回他:對呀!辣椒的椒也是辣椒的椒嗎?不能吃辣就不要點辣的!」

▲對「無辣不歡」的人而言,辣椒有如「癮 」,完全戒不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天啊!被你打敗」、「她被你害慘了!你自己知識+常識不足還想來討拍」、「有的人胡椒的辣可以 ,辣椒的辣不行」、「你對調味料很不理解,不是只有辣椒才會辣,對很多人來說,胡椒、薑、蒜頭也會辣」、「其實回答不出來也沒關係,只要積極的幫忙詢問後廚,當個溝通中間者,對顧客來說就是很棒的服務態度」。

還有網友幫客人解釋,「客人是在問你們的辣是哪種辣?辣椒、辣油、辣椒粉或其他」、「甜辣醬、辣豆瓣醬、純辣椒醬,還是有區分,很多人在加乾麵時都會問」、「辣有分啊!看是真的辣還是鹹的那種,客人應該是想知道是哪種辣吧」、「現代餐飲店大部分的辣是用辣油,有些人不喜歡,所以這樣問很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