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母公司擬入股浙江零跑汽車 斥資15億歐元收購20%股份

▲▼瑪莎拉蒂母公司擬入股浙江零跑汽車 斥資15億歐元收購20%股份。(圖/翻攝零跑汽車)

▲斯泰蘭蒂斯集團將入股零跑汽車。(圖/翻攝零跑汽車)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車企浙江零跑汽車26日宣布,斯泰蘭蒂斯集團(Stellantis)計劃投資約15億歐元以獲得零跑車約20%的股權。斯泰蘭蒂斯是一家總部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跨國汽車製造商,旗下品牌包含瑪莎拉蒂、標緻、雪鐵龍、克萊斯勒等。

零跑汽車表示,斯泰蘭蒂斯將投資15億歐元,獲得零跑約20%的股權,成為零跑的策略股東,並在董事會獲得兩個席位。

零跑汽車提到,借助兩家公司的實力,斯泰蘭蒂斯和零跑汽車創建了雙方的全球戰略夥伴關係,該夥伴關係以在中國及全球範圍內打造一個極具競爭力和高效的電動車企業為目標。

零跑汽車指出,雙方計劃共同組建一家名為「零跑國際(Leapmotor International)」的合資企業,通過借助斯泰蘭蒂斯集團在全球範圍內的廣泛商業資產、實力和積澱,該合資企業將加速並擴張零跑汽車高技術含量和極具品價比的產品在全球的銷售。

▲▼瑪莎拉蒂母公司擬入股浙江零跑汽車 斥資15億歐元收購20%股份。(圖/翻攝零跑汽車)

斯泰蘭蒂斯表示,他們將借助零跑汽車技術先導的電動車生態系統,來幫助其集團實現「Dare Forward 2030」戰略規劃中的電氣化目標。斯泰蘭蒂斯還說,他們對與合作夥伴探索進一步的協同效應保持開放態度。

同時,零跑也在港交所公告稱,公司與斯泰蘭蒂斯訂立認購協議,向斯泰蘭蒂斯配發及發行1.94億股H股,認購價為每股認購股份43.8港元,認購事項的所得款項總額將為85.09億港元,擬分配用於研發投資、行銷、提升生產能力以及營運資金及一般公司用途等用途。

公開資料顯示,斯泰蘭蒂斯集團成立於2021年初,由標緻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ën)和菲亞特克萊斯勒集團(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合併而來,是歐洲第二大、全球第四大的汽車製造商,旗下知名汽車品牌包含瑪莎拉蒂、標緻、雪鐵龍、克萊斯勒等。

斯泰蘭蒂斯近年來電動轉型失速,在中國大陸市場逐漸失去份額,集團先前曾宣布,未來在大陸將實施「輕資產商業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