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紅點名李佳琦直播賣假貨:假和田玉項鍊加價60倍賣「真不貴」

▲大陸「打假第一人」王海。(圖/CFP)

▲有「打假第一人」之稱的大陸網紅王海。(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知名「打假」網紅王海昨(24)日公布影片,點名「直播帶貨流量第一人」李佳琦賣的「鴛鴦金樓」品牌和田玉項鍊為假貨,引起輿論譁然。王海透露,一名消費者拿到商品後自行送檢,發現不是和田玉,連鑒定證書也是假的,消費者(向商家)反映後,「商家直接給消費者轉了5萬元人民幣(約22萬元新台幣),希望能息事寧人,但消費者拒收。」

▲和田玉項鍊及證書。(圖/翻攝瀟湘晨報)

▲李佳琦直播帶貨的和田玉項鍊被指為「假貨」。(圖/翻攝瀟湘晨報)

《瀟湘晨報》報導,視頻(王海影片)內容顯示,消費者於9月23日在李佳琦直播間購買售價597元(人民幣,下同)實付537元的鴛鴦金樓和田玉項鍊,收到貨後同時收到商品的鑒定證書。但消費者在NGTC(國家珠寶玉石檢驗集團有限公司)驗證後,鑒定結果顯示為「碳酸鹽-透閃石質玉項鍊」。

王海表示,《和田玉檢測實施細則》規定,碳酸鹽透閃石玉質不能命名為和田玉,消費者鑑定的檢測中心工作人員也認為該項鍊不能命名為和田玉,「李佳琦直播間賣的假和田玉項鍊附帶的鑒定證書也很詭異,每一份鑒定證書總質量都是40克。天然玉石的密度是一個區間量,玉石總質量也一定是一個區間量,除非鑒定證書造假,否則沒有辦法保證每一個消費者收到的項鍊都是40克。」

▲和田玉項鍊及證書。(圖/翻攝瀟湘晨報)

▲消費者將買到的和田玉項鍊拿去鑑定,結果發現是碳酸鹽透閃石玉質。(圖/翻攝瀟湘晨報)

王海在今(25)日再度發文嘲諷稱,李佳琦同款假和田玉項鍊網上批發價賣5.5元至12元,正品都在5千元以上,「李佳琦售價597元,才加價六十倍,比起眉筆來真不貴。」

▲李佳琦。(圖/CFP)

▲李佳琦疑捲入「假貨」風波。(圖/CFP)

對於王海的指控,李佳琦方暫未作出回應,不過,鴛鴦金樓發出聲明表示,我司近期發現某些網路用戶發布視頻,「內容通過混淆、誤導、曲解等方式引導消費者認定鴛鴦金樓和田玉項鍊產品檢測為非和田玉,該行為已經嚴重侵害鴛鴦金樓的商業信譽和商品聲譽。」

聲明強調,關於我司售出的和田玉項鍊,已通過廣東省金銀珠寶檢測中心有限公司等多家國內權威的玉石質檢機構進行複檢,得出報告均可證明所售出和田玉項鍊為正規符合標準的和田玉項鍊,「關於網友發帖及非正常消費者的投訴索賠,我司已保存並固定相關證據,我們將依法保留追究相關責任的權利,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