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團參訪北京高級百貨SKP 饒慶鈴:盼鳳梨釋迦進軍高端消費

▲饒慶鈴縣長率團參訪北京華聯(BHG)百貨公司(SKP)超市。(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饒慶鈴縣長率團參訪北京華聯(BHG)百貨公司(SKP)超市。(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饒慶鈴縣長率團於22日赴陸後,即馬不停蹄拜訪各個單位,繼23日晚間臨時會面中國大陸國台辦宋濤主任之後,24日上午則特別邀約拜訪中國海關總署,請益台東鳳梨釋迦再次核准輸陸的包裝場及農民果園等細節,並參訪北京華聯(BHG)百貨公司(SKP)超市,希望能為未來銷售往中國大陸的鳳梨釋迦能打通高端超市通路。

台東縣政府表示,今年6月20日中國大陸宣布台灣鳳梨釋迦能夠再次輸陸後,縣府為確保輸陸鳳梨釋迦品質特別與台東大學合作,辦理5場次的人員輔導訓練課程、共530人完成培訓,並輔導包裝廠業者投入場域改善,計提送共41家符合品質管理規範標準包裝場,希望能爭取並複製6月公布的示範點成功模式,在12月產季前完成註冊與公告。縣長饒慶鈴特別於24日參訪中國大陸行程間拜訪中國大陸海關總署,瞭解台東縣政府所送各包裝場與果農資料是否符合陸方規範。

在與中國海關總署會面過程,陸方特別要求鳳梨釋迦輸陸的病蟲害管控,尤其早年銷往大陸的鳳梨釋迦未能做好病害、蟲害管理,造成果品在農藥殘留檢測、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的防治上,都有大量檢出機率。饒慶鈴縣長也當場回應,台東縣政府在此次送交的整改報告中,已經將各項外銷果品病蟲害防控措施備齊,並將要求所送41家包裝場做最嚴格自主管理,並且隨時由縣府辦理抽查,本著落實管理的決心,一定會以台東高品質模式,提供最優質鳳梨釋迦銷往中國大陸。

隨後與大陸北京最頂級百貨公司SKP(北京華聯、BHG)生鮮超市交流中,牛振宇董事長表示,希望台東的鳳梨釋迦鮮果能藉由其平台打進中國的高端銷售通路,一定能為後續台灣農產品的銷售及品牌形象帶來助益,而且對中國消費者而言,也有機會能享用到精品級的鳳梨釋迦鮮果,創造雙贏局面。 

此行縣長饒慶鈴一再重申強調,鳳梨釋迦外銷台東模式就是高品質模式,這是全台東產官學一致努力的成果,更是鳳梨釋迦進軍世界各地市場的重要基礎,希望透過鳳梨釋迦果農穩定高品質的供貨、各個符合規範的包裝場努力,能建立買賣雙方穩健而長期的合作,最重要的,就是讓農民細心照顧的鳳梨釋迦獲得相對應的銷售價格,可以能順利打進高端通路與商場、讓更多消費者品嘗到寶島美味又獨特的甜蜜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