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被查稅因「政治因素」? 柯文哲:中國行為不像先進國家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官方近日針對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等相關企業進行稅務、用地稽查,時間點正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連署之際,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中國常對外宣稱是負責任的大國,「自己說你是先進國家,行為看起來就不像」;他也說,台灣政府完全束手無策、不曉得怎麼幫忙,這都不對啦。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記者會 回應在野整合辦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記者會,回應在野整合辦法。(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說,中國常對外宣稱是負責任的大國,「我覺得你要做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就要達到先進國家的標準」。像在這個敏感時刻宣布對富士康查稅,那就要出來說明,是針對富士康查還是大家都一樣查?然後為什麼這時候查?

柯文哲說,中國自己說你是先進國家,行為看起來就不像;他認為,富士康查稅這個保證晚上call in節目談一大堆,是不是中國逼郭台銘退選還是怎樣。

柯文哲也提到,在這事件中,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會關心鴻海跟大陸談判的情形,政府要盡到保護企業特別是保護海外企業的責任,「今天出這種事,政府完全沒有角色,也不知道怎麼做,這是不對的」。

柯文哲說,這事件就2個問題,中國自稱是負責任大國,可是行為表現看起來就不像一個負責任大國;第2,台灣政府完全束手無策,也不曉得怎麼幫忙,這都不對,每次說不要太多的歧見,還是兩邊可以溝通要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