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管理員成詐騙目標...私訊連結不要點!北市刑大小編也收到了

▲▼詐騙集團針對臉書管理員客製私訊,企圖藉此放入木馬程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詐騙集團針對臉書管理員客製私訊,企圖藉此放入木馬程式。(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網路世界充滿許多陷阱,臉書社團、粉絲專業的管理員可能會收到自稱「Facebook社群標準團隊」的私訊,以「廣告帳號違反社群標準,需驗證身分或更改密碼」為由,要你點擊連結,若24小時內不去處理,帳號將被永久禁止。

北市刑大表示,近期針對臉書管理員的詐騙訊息突然增加,甚至連北市刑大的官方臉書也在短時間內大量收到類似的私訊,特別提醒民眾,若是收到這種語帶威脅的訊息,千萬別誤入陷阱。

警方提醒,第一時間應保持冷靜和懷疑,運用165專線或趨勢科技防詐達人等工具進行求證,可輕鬆避開陷阱,也呼籲,這是詐騙集團一貫的釣魚手法,目的是要盜取用戶的個人資料,甚至直接奪走臉書帳號,進一步用於其他詐騙行為。

打詐台北隊配合新世代打詐綱領1.5版「識詐宣導教育」計畫,近期也與市府社會局合作,針對弱勢族群舉辦多場反詐宣導活動,於10月18日在北市士林、北投區,分享網路世界的防詐守則。

北市刑大再次強調,除了不點擊可疑連結外,最重要的是應該保管好自己的一切個人基本資料,包含姓名、身分證字號、電話號碼、住址、社群帳號密碼及信用卡資訊,在做任何填輸行為時,都要考量是否有詐騙或遭外洩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