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行使人事同意權 吳容輝、游清鑫等5人獲過半票數任中選會委員

▲▼立法院院會 中選會人事同意權 投票 陳椒華反對吳容輝。(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投票。(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今(24日)行使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投票案,國民黨團表態不進場投票、時代力量則是投下廢票及反對票,中選會現任委員黃秀端、陳月端、蒙志成,及新任委員吳容輝、游清鑫均仍獲得過半票數,確定接任中選會委員。

根據投票結果,黃秀端獲得67張同意票、0張不同意票、3張無效票;陳月端獲得66張同意票、1張不同意票、3張無效票;蒙志成獲得66張同意票、1張不同意票、3張無效票;吳容輝獲得62張同意票、8張不同意票、0張無效票;游清鑫獲得67張同意票、0張不同意票、3張無效票。

對於投票選擇,國民黨決議不進場投票、民眾黨以政黨色彩明顯對吳容輝持保留態度,時代力量則表示,針對中選會委員人事同意權一案,黨團決議一致反對內政部政務次長兼任的吳容輝被提名人擔任中選會委員,並向其他四位被提名人投下棄權票。

時力指出,期許中選會能誠心檢討疫情期間不思辦法和配套,即剝奪人民投票權之情事,並儘速將已延遲將近 6 年的公投電子連署系統建置到位,別再拖延怠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