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街頭舉槍瞄準」畫面超派!網:黑玫瑰重出江湖 真相曝光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難道只剩我沒有槍?」是鄉民對國內治安敗壞無奈的反諷。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只見一名阿嬤高舉槍枝,雖然疑似是玩具BB槍,但仍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開玩笑稱:「槍是辦手機門號就有送嗎?」、「你沒跟到團購嗎?」高雄警方表示,這是一家早餐店闆娘,為驅趕聞香而來的獼猴,才自備BB槍嚇阻。

▲高雄阿嬤在街頭高舉槍枝。(圖/翻攝自FB/路上觀察學院)

▲高雄阿嬤在街頭高舉槍枝。(圖/翻攝自FB/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照片,表示「當年黑玫瑰重出江湖」,畫面中可發現地點是為在高雄市鼓山高中前,一名阿嬤右手高舉槍枝,不過沒有拍到嚇阻對象,另外還有一名女子在旁邊淡定的摺衣服,似乎認為這樣的畫面已經是地方常態。

網友看了照片後,紛紛開玩笑表示「請問現在槍是辦手機門號就有送嗎?」、「拿身分證去公所領 一個人限領一支」、「你沒跟到團購嗎?我也沒有」、「菜市場也有賣了嗎」、「阿嬤都這樣殺價的」,笑翻一票人。

不過有網友指出,這是鼓山一家早餐店的老闆娘,「鼓山區,應該就不用多看了,一定是用BB槍在趕獼猴」、「那個嚇猴子的 上次騎車經過差點撞到」、「鼓山高中的猴子真的很多」。

▲早餐店闆娘為嚇阻獼猴,自備BB槍。(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早餐店闆娘為嚇阻獼猴,自備BB槍。(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對此,當地警方表示,經訪查,原來是當地一間早餐店,因座落靠近柴山山腳下,許多獼猴都會聞香而來,造成商家困擾,因此每天早上老闆娘都會準備BB槍,「備戰」嚇阻獼猴搶食,也避免獼猴習慣人類食物,進而順從本能搶奪人類食物。

警方呼籲,遊客來柴山旅遊,盡量做到「食物不外露」、「不發出塑膠袋聲響」、「飲食前觀察有無獼猴在周遭」、「不直視獼猴雙眼」,與獼猴保持距離,維護生態及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