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嘆1科系工作難找「同學畢業在賣車」 一票人反駁:台積電一堆

▲▼ 上班,上班族,工作不順,社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他嘆1科系工作難找,同學畢業跑去賣車,貼文遭一票人反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畢業好不好找工作,是許多人選擇大學科系的依據之一。一名網友表示,他近日跟高中一位成績優異的同學見面,對方考上某國立大學化學系,不料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最終在車廠當業務,讓他好奇「化學系是不是很難找工作」,貼文一出立刻釣出一票人反對,直言化學系其實非常吃香,許多高科技產業都有職缺。

原PO在批踢踢表示,他最近巧遇高中同學聊了一下近況,對方高中時的成績相當不錯,畢業時考上某國立大學化學系,不料大學畢業後卻找不到工作,最終選擇去當業務賣車,結果賣一賣做的還不錯,因此做了10年至今,同學的遭遇讓他好奇,「國立大學化學系工作有那麼難找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學跑去賣車!他嘆1科系難找工作 內行打臉:台積電一堆。(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回應。(圖/翻攝自批踢踢)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路很廣好嗎」、「化學系出路算廣,看一下三類就知道」、「中油準時上下班爽領百萬,去高雄爽」、「中油準時上下班爽領百萬,去高雄爽」、「最爛也有聯電,傳產還能去長春台塑,隨便找都有」、「並沒有(難找),科技業都能去了」。

也有內行人表示,「我很多化學的同學都在台積電」、「製程躺著進,但除了台積也不知道能幹嗎」、「鬼扯,台塑搶著要吧」、「電子廠就製程,有台積、聯電、力積、旺宏、華邦,化工廠:台塑、長春等,其實很多選擇」、「化學系畢業後,同學會都開在tsmc」、「GG一堆產線缺啊,你同學自己不會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