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幫堂主擁「45槍1900彈」獲30萬交保 高院撤銷發回

▲▼警方查扣土城當舖槍擊、憲兵特勤隊用槍同款的AR9衝鋒槍2把。(圖/記者邱中岳攝)

▲警方查獲鍾男擁有的包含AR9衝鋒槍在內的大量槍彈,高院將鍾男的交保裁定撤銷發回。(圖/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檢警鎖定四海幫海潤堂堂主鍾明靜擁有大量槍彈,日前進行追查,在3處地點共計搜出45把長短槍以及1900顆子彈,槍枝價值上看百萬。檢方聲請羈押,但桃園地方法院以健康因素,改裁定30萬元交保。檢方抗告,高等法院晚間撤銷交保裁定,發回桃園地院更裁。

北市刑大、中山分局以及北投分局本月初鎖定鍾男,時機成熟後發動偵查行動,在三處地點起出大量槍彈,另外在桃園地區逮捕鍾男。警方查出,52歲的鍾男熱愛槍械,前後因槍砲入獄102多年,甚至落網後還向警方說「希望自己出生在美國,就可以合法擁有槍枝」,這次一共起出8把長槍、37把短槍,另外子彈共計1900顆。

警方查獲的這批槍彈,包含土城當舖槍擊案,以及憲兵特勤隊用槍同款的AR9衝鋒槍,是美國COLT原廠製作的滾筒式衝鋒槍,可裝上50發子彈,且射速相當快,在黑市算是非常特別槍枝,且該槍無法改造,原廠槍徽、槍號都還在,黑市價格高達70萬元,初估這批槍彈黑市高達數百萬元。檢方最後以「非法製造槍砲」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鍾男。

不過桃園地院審理後,認為鍾男雖涉犯檢方指控的重罪、犯罪嫌疑重大,但鍾男身上罹患有心臟、肺部、腎臟、脾臟等疾病,2021年間入獄服刑時,還因病遭監獄拒絕收容,因此桃園地院認為收押可能對鍾男造成無法回復的損害,改裁定30萬元讓鍾男交保候傳。檢方不服,提出抗告。

案經高等法院審理,高院認為鍾男涉犯重罪、犯罪嫌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湮滅、偽造、變造證據或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不過僅憑著診斷證明書及電話紀錄等資料,是否足以認定鍾男目前之健康狀況已達不適於羈押之程度,恐有疑慮。高院認為仍應由專業醫師進行診療並施以必要檢查後,再由桃園地院依調查所得妥為裁定。因此高院撤銷交保裁定,發回桃園地院更為裁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