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帶「保健石」入境大連檢測門「狂叫」 一查輻射超標1050倍! 

▲旅客攜帶「保健石」入境大連時,被查出含有過量1050倍的輻射物質。(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旅客攜帶「保健石」入境大連時,被查出含有過量1050倍的輻射物質。(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1名旅客近期自大連海關所屬周水子機場入境時,經過固定式核輻射監測門之際突然警報聲大響,讓現場工作人員大為緊張,隨即對該旅客進行複查。海關工作人員鑒察後發現,這名旅客隨身的一大袋「保健石」核輻射超標,輻射量達105微西弗/時,超出現場本底值1050倍。

▲旅客攜帶「保健石」入境大連時,被查出含有過量1050倍的輻射物質。(圖/翻攝每日經濟新聞)

根據《海關發布》官方微博消息指,工作人員透過儀器分析,結果顯示為放射性物質釷-232,該物質被列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1類致癌物清單。

據了解,保健石又被稱為能量石,有許多品項,主要功能宣稱為改善血液循環、助眠、改善身體磁場氣場等功效,透過微量的射線消除人體雜質,被部分民眾廣泛使用。

此外,瀋陽海關也曾在7月左右發現一起輻射超標的「保健石」入境事件,一名旅客攜帶15條黑色橢圓石頭、性狀近似鵝卵石的「保健石」項鍊核輻射超標,輻射量達到46.85微西弗/時,超現場本底值468倍。

該名旅客攜帶的保健石項鍊經放射性核素分析發現,含有鋇-133、釷-232兩種放射性物質,該名旅客透露,原本計劃將15條「保健石」項鍊贈送給親朋好友,購買時商家宣稱,「該保健石項鍊具有促進新陳代謝、養生保健、提高免疫力、預防癌症等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