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海域凌晨規模5.0「極淺層地震」 民眾嚇醒以為在做夢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中國地震台網》消息指,經正式測定,10月23日03時20分在廣東汕頭市南澳縣海域(北緯23.32度,東經117.39度)發生5.0級(規模5.0)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公里,下同)。由於這次地震發生在民眾熟睡之際,部分感受到劇烈搖晃的民眾被嚇醒,還以為是在做夢會是有人惡作劇搖床。

▲廣東汕頭海域23日凌晨發生規模5.0的極淺層地震。(圖/翻攝中國地震台網)

▲廣東汕頭海域23日凌晨發生規模5.0的極淺層地震。(圖/翻攝中國地震台網,下同)

《央廣網》報導,此次地震給潮汕甚至福建地區居民帶來了較強震感,不少汕頭當地居民表示「半夜被震醒」。來自南澳縣的居民郭女士表示,「當時聽到外面傳來轟隆隆的聲響,還以為是家裡洗衣機在工作,但沒多久後房間就開始晃起來了。」

▲廣東汕頭海域23日凌晨發生規模5.0的極淺層地震。(圖/翻攝中國地震台網)

透過部分民眾自家及街邊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地震發生時產生劇烈搖晃約十餘秒,鏡頭抖動幅度較大,也有民中家中神龕上的擺飾及物件灑落一地,還有民眾躺在床上被搖醒,一度以為是有人惡作劇搖床,發現是地震後,便嚇得不敢再睡。

數據顯示,這起地震震央距南澳縣39公里、距福建東山縣43公里、距福建詔安縣49公里、距饒平縣55公里、距澄海區67公里,距汕頭市72公里。震央周邊200公里內近5年來發生規模3以上地震共23次,最大一起是發生在2018年11月26日於台灣海峽發生的規模6.2地震(距離本次震央124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