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鯨船遭國軍砲擊!今仍照常載客出海 業者曝:軍方一早有來

記者游芳男、莊智勝/宜蘭報導

宜蘭賞鯨船「超級星3號」20日下午載著29名遊客前往賞鯨,不料卻疑似遭國軍演習砲彈波及,船首欄杆、船長室玻璃均被毀損,幸當時沒有人在船首,才未釀成傷亡。今宜蘭賞鯨船仍於上午8時15分準時駛出烏石港載遊客出海賞鯨,業者對於昨天的事故,表示軍方有坦承疏失,一早也派人前來查看,後續將會進行檢討、並連繫處理相關事宜。

▲▼宜蘭賞鯨船遭國軍演習砲彈擊中,今仍照常載客出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賞鯨船昨遭國軍演習砲彈擊中,今仍照常載客出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軍備局大福兵試場於9月18日發布10月份射擊通報,公告將於20日對海面管制區實施射擊。相關單位也在20日當天下午2點至4點30分對管制區實施雷達掃瞄,經確認無船隻後,隨即開始射擊內無炸藥的120公厘迫擊砲假彈。不料海巡署卻在20日5點10分通報國防部,表示疑似有漁船船舷遭受波及。

業者簡明義第一時間受訪指出,當時船上包含船員、遊客共有34人,下午2時半起航後就在外海尋找賞鯨點,不料船首卻突然被疑似砲彈物體擊中,造成船首欄杆、船長室玻璃毀損,但萬幸的是該物體沒有爆炸,而是在擊中船隻後就掉入海裡,且也沒人站在船首,才沒造成傷亡。

今早賞鯨船仍依照表定時間載客出海,簡明義說,昨天砲彈只有傷到欄杆跟玻璃,沒有影響到今天的作業,「不然我就會要求賠償!」簡明義表示,今天早上軍方有派人前來了解情況,並討論後續問題,「他們知道自己的疏失,我們沒闖入靶區阿,軍方第一沒有知會海巡署、第二沒有知會地方漁會及賞鯨協會,我怎麼知道你要演習?現場也沒有海巡署派船戒護!」

簡明義強調,賞鯨船並沒有越過管制區,只要在24海哩內都可以作業,是在正常範圍內。

▲▼宜蘭賞鯨船遭國軍演習砲彈擊中,今仍照常載客出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賞鯨船遭國軍演習砲彈擊中,今仍照常載客出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