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口渴少年家中隨手拿瓶子喝 竟是百草枯吞下肚!口腔到胃全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河南省新鄉市14歲少年樂樂日前凌晨因為口渴,隨手拿了一瓶「飲料」狂灌,不料喝下肚後才發現「飲料」竟是除草劑百草枯,由於怕遭爸媽責罵決定隱瞞,直到2天後病危才吐出實情,醫院發現,他從口腔到胃部都被嚴重腐蝕,還併發急性腎衰竭,至今仍在醫院治療。

▲▼除草劑當飲料喝「不敢告訴爸媽」 14歲少年從嘴到胃全腐蝕。(圖/翻攝自微博)

▲少年誤吞百草枯「怕被罵硬忍2天」,送醫口腔到胃全腐蝕。(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大陸《揚子晚報》報導,事件發生在今年9月23日凌晨,樂樂因為口渴起床找東西喝,半夢半醒間看見窗台上有一罐「飲料」,他沒多想直接拿起狂喝,吞了幾口後發現「飲料」味道詭異,仔細一看才發現喝的竟然是百草枯,儘管知道自己犯下大錯,由於害怕被爸媽責罵,因此決定隱瞞。

2天後,樂樂的爸媽發現了他的異狀,追問之下他才坦承誤喝百草枯,嚇得爸媽立刻帶他到醫院求救。醫生替樂樂診斷後,發現樂樂從口腔、食道一直到胃部都被嚴重腐蝕,還伴隨急性腎衰竭,前後進行了11次血液灌流、2次血漿置換及連續13天血液透析(洗腎)。

▲▼除草劑當飲料喝「不敢告訴爸媽」 14歲少年從嘴到胃全腐蝕。(圖/翻攝自微博)

▲醫生表示,樂樂如今雖然暫時保住一命,未來病況會怎麼樣還真不好說。(圖/翻攝自微博)

新鄉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醫師王志遠表示,由於百草枯毒性極強,又沒有針對的特效解毒藥,即使病患得到及時救治,生還可能性也相當渺茫,樂樂如今雖然暫時保住一命,仍然得繼續住院治療1周,「往後會發展成怎麼樣還真不好說,他需要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