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辦事處啟動撤僑 在以台人曝不回台原因:生活有新的節奏

▲▼以色列士兵。(圖/路透)

▲以色列士兵。(圖/路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近日以巴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昨宣布啟動撤僑作業,專機將於20日下午自以色列台拉維夫機場起飛,同日抵達義大利羅馬國際機場(FCO)。在以色列的Youtuber「以色列美角」也在頻道上分享,暫時不選擇回台,耶路撒冷跟台拉維夫的氣氛比較不一樣,雖然偶爾要躲火箭砲,但生活仍慢慢有了新的節奏。

Youtuber「以色列美角」說,新聞有提到台灣外交部還有以色列的台灣辦事處都已經在撤僑,為什麼還不離開?她說,以色列環境沒有太大改變,耶路撒冷也很平靜,「很謝謝台灣辦事處就一直在找解決辦法」,第一次包機的事情是要湊到120人才可以成功包機,因為大家那時候意願都不夠,人數不夠的情況下沒有成行。

「以色列美角」提到,辦事處的人一直在尋找下一個解決方法。有些人很著急地離開,就搭辦事處的專車到達約旦邊境,從約旦搭機回台;這次新聞也出來了,明天會出發,辦事處很快就成立群組給國人很多協助。

至於目前以色列的狀況,「以色列美角」說,還有很多人都還在,在這裡會選擇留下的人可能是因為身邊的朋友都選擇留下,在戰爭中找到新的生活平衡。

「以色列美角」提到,「雖然偶爾要躲火箭砲,但耶路撒冷很少,慢慢有了新的節奏」,以色列在戰爭壓力之下,沒有人說以色列不危險,撤離是很重要的舉動,她也以台灣為榮。

「以色列美角」表示,他們還是想要留在以色列,因為我們愛這土地、國家。第一個理由,耶路撒冷跟台拉維夫的氣氛比較不一樣,在這裡沒有躲那麼多火箭砲,相對比較穩定;第二,上帝有給我們平安,所以我們繼續留在這裡,「謝謝辦事處。做這樣的撤離真的非常了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