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寶媽炫「獸醫老公幫接生」...跟狗貓差不多 衛生局出手了

▲林叨粉專在風波後首度更新。(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

▲過去林叨媽Sydney挺孕肚登山也惹出不小爭議。(圖/翻攝自Facebook/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網紅「林叨囝仔」一家爭議頻傳,今(20日)又被挖出7寶媽Sydney過去曾在粉專表示「醫生都讓老公(替她)接生」,另外五寶的生產紀錄影片中,也被質疑林叨爸雖有獸醫執照,但能替林叨媽接生嗎?高雄市衛生局調閱生產過程影帶和病歷資料,發現林叨爸並未實際做出醫療行為,不過林叨夫婦主觀地稱新生兒是由擔任獸醫的先生所接生言論並非事實,恐損醫療專業,已勸導林叨夫婦將影片下架。

民眾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質疑獸醫能幫人接生嗎?因在「林叨囝仔」粉專看到一段生產影片,印象中在產房內頂多讓丈夫剪臍帶,而林叨媽還沾沾自喜的向大眾表示,她的小孩是丈夫親自接生的,但是她先生只是獸醫,根本任何醫療行為都不能有,恐有違法之虞。

據民眾指出,林叨媽在2019年12月的一篇貼文中表示,因要北上參加活動,但是昨天內診時,子宮頸已經開1公分,醫師要她準備好待產包,物色台北有哪些醫院可以生產,以備五寶提前生產,她和林叨爸說要準備待產包,林叨爸竟然準備了手術器械包。

▲▼7寶媽炫耀獸醫老公替她接生。(圖/翻攝自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臉書)

▲7寶媽炫耀獸醫老公替她接生。(圖/翻攝自林叨囝仔 The Lins’ Kids臉書)

有網友就在文章底下質疑,「老公要幫妳接生?」林叨媽則回覆,「其實每一胎在產房裡,醫生都讓老公接生,再交給醫生處理,該是時候獨當一面了嗎?」並補充:「聽他說跟接生狗貓差不多」。有網友好意提醒,「照樣違反醫療法喔…」,不過林叨媽對此沒有再做出回應。

接著林叨媽在2020年1月在粉專上po文表示,「有些人很好奇,到底我生小孩多快?就是影片裡的這樣,等爸爸就定位後,一次用力就⋯⋯」,文章並附上一段39秒影片。

影片內容則是有關於五寶「粉圓妹」的生產紀錄,只見林叨媽躺在產檯上,醫護人員倒數後,林叨媽幾乎沒有哀嚎,小孩就順利產出,林叨爸則從醫師手中接過小孩。

▲▼林叨爸被控領有身障手冊卻能登山下海、負重16公斤鉛袋爬100層樓。(圖/翻攝自臉書/雜唸獸醫林叨爸)

▲林叨爸是獸醫。(圖/翻攝自臉書/雜唸獸醫林叨爸)

記者將影片內容交給高雄市衛生局檢視,衛生局表示,經查閱該產婦生產過程影帶及醫院相關資料,全程實際由醫療團隊提供醫療服務,產婦先生僅進入產房安慰、鼓勵、陪伴產婦,新生兒由醫師親手接生再交給父親懷抱後,即讓護理師進行新生兒護理。

衛生局指出,不過產婦及先生拍攝及公開太太生產全程過程影帶,並主觀指稱新生兒由獸醫的先生所接生的言論,並非事實,且恐損醫療專業,已請該院勸導該夫婦將影片下架,以正視聽。

不過截至下午1點55分,記者截稿前,這段影片都未下架。

▲▼網紅7寶媽又出事!鼓吹10歲孩「生吃山羌肝」 高市府要調查了。(圖/翻攝爆料公社)

▲7寶媽鼓吹10歲孩「生吃山羌肝」。(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紅7寶媽Sydney爭議事件一籮筐,近日遭網友狂挖黑料,先是指她鼓吹小孩生吃山羌肝,林叨爸媽各遭社會局裁罰12小時親職教育輔導課程;隨後又有網友指控,指出林叨媽疑似藉小孩氣喘發作,今年1月在臉書粉專推銷舒緩症狀的吸入劑。衛生局已聯繫林叨媽進行意見陳述並配合調查,經查證屬實若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最高可罰600萬元罰鍰。

▲▼林叨爸被控領有身障手冊卻能登山下海、負重16公斤鉛袋爬100層樓。(圖/翻攝自臉書/雜唸獸醫林叨爸)

▲林叨爸被控領有身障手冊卻能登山下海、負重16公斤鉛袋爬100層樓。(圖/翻攝自臉書/雜唸獸醫林叨爸)

而林叨爸也沒逃過網友的利眼,指他領有身障手冊,卻可以登山下海、伏地挺身,是否還能延續20年前申請的身障手冊?衛生局對此表示,身心障礙者障礙情況改變時,主管機關得以書面通知其於60日內辦理重新鑑定與需求評估。

另外,林叨媽過去就曾分享,3個孩子沒去學校上學,而是在家自學、上才藝班。不過教育局表示,今年9月15日已收到3名學生的自願放棄聲明書,教育局於9月19日已發函設籍學校,同意3名學生放棄原通過的個人實驗教育,並以一般生身分轉回教育體制內就讀國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